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望复活弥撒圣祭中指出面对非正义不要保持沉默

时间:2018-04-02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DOMENICO AGASSO JR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望复活弥撒圣祭,指出“我们的创造性希望和祂一起复活以应对种种现实问题”。徒手缴械持刀歹徒的英雄移民领洗
 

打破重复性的习惯、更新我们(生活)的选择”。教宗方济各在望复活弥撒圣祭中强调,这一邀请来自于“我们所在的地方、根据我们自己的能力所做的事”。期间,教宗要求大家在非正义面前不要保持沉默。一名勇敢同歹徒搏斗的移民在望复活夜晚领洗进教。

O一八年的复活之夜,教宗为八名来自阿尔巴尼亚、意大利、尼日利亚、秘鲁和美国的慕道者主持了圣洗圣事。他们中三十一岁的尼日利亚移民约翰·奥加赫,曾在罗马郊区的一起抢劫案中勇敢夺走了歹徒手中的砍刀。

讲道中,教宗强调“我们是从外面开始”庆祝复活的,伴随着夜晚的黑暗和寒冷。我们感到了面对上主死亡的沉默的重负,这种沉默是我们每个人都能认出的、深陷在门徒内心的裂缝中。他们面对十字架却默不作声”。

这时,“沉默的门徒面对耶稣死亡所带来的痛苦:面对这一现实说些什么呢?默不作声的门徒意识到自己在上主生命中最关键时刻的反应:面对导师所遭遇的不公,门徒们默不作声;面对导师所遭遇的诬陷和伪证,门徒们沉默了”。在灾难性的、暴力的时刻;“受难的痛苦”之际,“门徒们以灾难性的方式尝试了他们没有冒险的能力、没有替导师说话的能力”。更有甚至,“他们背叛了祂、他们躲藏了起来、他们逃跑了、他们失声了”。

那是门徒沉默的夜晚,“他们麻木不仁;面对许多压制着他们、包围着他们的痛苦局面不知道何去何从”。“今天的门徒也同样,面对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他们说不出话来,使他们感到了什么是最糟糕的,以为根本没有办法战胜我们许多的兄弟姐妹所经历的众多不公”。

门徒还感到“茫然,因为他们沉浸在压倒性的惯例中,使他们丧失了记忆力、让希望失声、使他们习惯了历来如此”。

然而,“在我们的沉默中,当我们以如此令人窒息的方式保持沉默时,石头开始叫喊了、给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更伟大的宣讲留下了空间:祂不在这里、祂复活了”。

墓地的石板“叫喊着,它的叫喊向所有人宣告了新的道路”。是第一个反馈了生命凯旋的受造物,这生命战胜了所有试图使其失声、遏制福音喜乐的现实。

由此,今天“我们蒙召默想空荡荡的墓穴、聆听天使的话:你们不要害怕……。祂复活了”。

教宗表示,“空荡荡的墓穴是要挑战、推动、质疑,但更主要的是要鼓励我们信,对天主将来临于各种情况中、在各种人内充满信心;坚信祂的光可以照耀最不可预知和最封闭的角落”。

这就是至关重要的支柱,“我们基督徒生命的基础和力量;我们的精力、智慧、情感和意愿的基础和力量”。

教宗疾呼,“祂不在这里……,祂复活了!这是支持我们希望、使之变成具体的爱德的宣讲”。

贝尔格里奥教宗继续指出,“我们多么需要让我们的脆弱能够傅上这一经验的油!我们多么需要更新我们的信仰,我们短浅的视野受到质疑并被这一宣讲更新”!

天主子复活了,“我们的创造性希望和祂一起复活以应对种种现实问题。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并不孤独”。

教宗突出强调了庆祝复活意味着再次坚信天主“闯入、永远也不会停止闯入我们的历史,挑战我们一成不变的、令人瘫痪的决定论”。逾越意味着让“耶稣战胜那种懦弱的态度,这种懦弱常常包围着我们、试图埋葬各种希望”。

教宗勉励大家“再次向你们大家和我发出的邀请是:打破重复性的习惯,更新我们的生活、我们的选择和我们的人生”。这个邀请是在“我们所处的地方发出的;在我们所作所为和我们的为人中向我们发出的邀请”。

上一篇:主受难日礼仪,坎塔拉梅萨勉励青年与救主耶稣相遇下一篇:教宗: 基督复活是世界的真正希望, 不会叫人失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