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前往「罗马的露德」敬礼显灵圣母圣像

时间:2017-12-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下午依循传统前往罗马市中心西班牙广场向始胎无染原罪圣母态像致敬。之後,他特地步行到附近的圣安德肋堂(Sant’Andrea delle Fratte)敬礼显灵圣母圣像,在那里静默祈祷片刻。这座圣堂正是拉蒂斯博纳(Alphonse-Marie Ratisbonne)175年前因圣母显现而皈依天主之地。

圣安德肋堂本堂神父特雷比松达(Francesco Trebisonda)在教宗到访後表示:「我们的团体与教宗方济各一同在显灵圣母圣像前祈祷,实在是无与伦比的感动,请容我称之为历史性事件。」

教宗当天下午4点半进入圣安德肋堂,受到本堂神父的热情欢迎。教宗向显灵圣母圣像献上鲜花,并与堂区的修会团体一同在圣像前静默祈祷约10分钟。然後,他问候了圣方济各?保拉成立的最小兄弟会(Minimi di San Francesco di Paola)成员,会见罗马最年长的慈悲传教士利亚(Andrea Lia)神父。教宗应本堂神父之邀在显灵圣母朝圣地的访客簿上签名,与团体合影留念,并降福圣诞马槽。教宗在离开圣安德肋堂时,问候了在那里等候他的众多信友们。这次访问历时25分钟。

1842年1月20日,法学毕业的年轻银行家拉蒂斯博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进入罗马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圣安德肋堂。他是个无神论者,甚至仇视基督徒,但他感受到超自然的经验:圣母玛利亚以显灵圣牌圣母的样貌显现於他。

拉蒂斯博纳讲述说:「圣母不发一语,我却全然明白…。我的眼睛开了,我走出黑暗深渊,看到深渊底部的种种大苦大难,将我从中拉出来的是无限慈悲的化工…。」拉蒂斯博纳因此请求洗礼,之後成了一名司铎。

从此以後,这座圣安德肋堂遂成了知名的圣母朝圣地,供奉着显现给拉蒂斯博纳的显灵圣母圣像。由於那里发生了许多皈依天主的事件,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便将这个重要的圣母朝圣地尊称为「罗马的露德」。

上一篇:教宗三钟经:圣母玛利亚永远年轻,罪才使人衰老下一篇:教宗接见耶稣圣心传教女修会:纪念圣女卡布里尼,认出我们时代的标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