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指斥恶劣行使权威的人。印度为信仰殉道的拉妮修女列品真福

时间:2017-11-06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pope-francis-angelus.jpg

在今天的《三钟经》祈祷时,教宗方济各批评「权威人士,包括民事和教会」。他说: 「权威是一个帮助,但如果它被不良行使,就会变成压迫他人,不允许人们成长,并造成不信任和敌意,也可能出现贪污腐败。」教宗说,的确, 「我个人感到遗憾的是,我亲眼目睹有些人在心理上靠着追逐名誉生活。殉道的里贾纳 (拉妮). 玛利亚. 沃塔里修女 (Regina Maria Vattalil) 获得列品真福。她的凶手皈依了基督信仰。她的牺牲是信仰与和平的种子, 特别在印度土地上。她被称为「微笑修女」。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在今天的《三钟经》祈祷, 教宗方济各评论今天主日的福音(玛窦福音23:1-12),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朝圣者阐述意义。教宗在演辞中说,耶稣「对经师和法利塞人严厉批评」,也是「给所有时代的基督徒一个重要的方向」,因此,我们要避免「恶劣行使权威」。教宗方济各提到昨天列品真福的里贾纳 (拉妮). 玛利亚. 沃塔里修女 (Regina Maria Vattalil),她于1995年因为她的信仰殉道。

教宗方济各引述批评那些「只说而什么都不做」的经师和法利塞人,「把沉重和困难的担子放在人们的肩上,但却连手指也不想动来帮助抬起担子。」教宗指出: 「那些行使权威的民事或教会人士的人,经常有一个缺点,他们要求人做很多事, 即使是正确的,但自己不会实践。」

「这种态度是行使权威的恶表,他们的第一力量应该直接来自良好典范,帮助他人做正确和恰当的事,帮助他们在遇到考验时走上美善的道路。权威提供帮助, 但如果权威被恶劣行使,它就变为压迫他人,不允许人们成长,并造成不信任和敌意,甚至导致贪污腐败。」

「耶稣公开谴责经师和法利塞人的一些负面行为: 他们喜爱筵席上的首位,在犹太教会堂中的上座,在街市上向他们致敬。」 (玛23:6-7)。这种诱惑与人类的骄傲相对应, 它不时常容易被打败。这是生活的态度,只为外观。」

这些给门徒的「指示」,包括不要让别人称呼自己为「辣比」或「师傅」, 因为 「你们的师傅只有一位,你们众人都是兄弟」,以及「你们只有一个导师,就是默西亚。」

教宗说:「我们、耶稣的门徒,不得寻求名誉、权威或霸权的头衔。我个人感到遗憾的是,我看到有些人在心理上靠追逐名誉而生活。我们都是兄弟,决不能压倒别人。如果我们从天父那里得到好的特症, 我们就必须把它用作为服务兄弟, 而不能够为了我们自己的满足和个人利益而利用他们。我们不能认为自己比别人优越;谦逊是不可缺少的态度,需要遵照耶稣的教诲,祂是内心温和谦卑,祂来不是被服侍而是服侍人。」

「愿圣母玛利亚, 她『比任何生物更谦卑和崇高』 (但丁,《天堂》, 33: 2), 帮助我们,通过她慈母的转祷,以避开骄傲和虚荣, 但要温顺的爱, 来自天主, 好使我们为兄弟服务,为他们的喜悦;这也将是我们的喜乐。」

在圣母祈祷后,教宗方济各指出,昨天在印度印多尔,里贾纳 (拉妮).玛利亚. 沃塔里修女 (Rani Maria Vattalil),属于方济嘉勒会。她是一位殉道者,列品真福,她的凶手后来皈依基督信仰。

 India-Sr_Rani_Maria_beatified.jpg

 教宗说: 「沃塔里修女,在爱和温柔的见证基督, 并加入我们的殉道者行列。她的牺牲是信仰与和平的种子,尤其是在印度。她是那么亲切,人们称她为『微笑修女』。」

上一篇:教宗接见西克斯特跨国企业:应不断对抗丢弃文化下一篇: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与教宗方济各视频连线通话 分享寂静太空生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