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对索马里、阿富汗和纽约恐怖袭击深感悲痛

时间:2017-11-0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今天《三钟经》祈祷,教宗方济各恳请信众祈祷,使「上主改变恐怖分子的心, 让世界免于仇恨和残忍愚昧行为,以免他们滥用天主之名播种死亡。」庄严的诸圣节 「是我们的庆节」。「凡与耶稣一起的都是有福的,他是幸福的。幸福不在于拥有什么或成为什么人。真正的幸福是与主同在,为爱而活。」「明天前往安齐奥和福斯亚迪田的美国墓园祈祷。「战争只生产坟场和死亡。」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 教宗方济各向在圣伯多禄广场一起诵念《三钟经》祈祷的朝圣者,他「对最近在索马里、阿富汗和昨天在纽约的恐怖袭击深感悲痛。」

昨天在美国曼哈顿中部,一个29岁乌兹别克人塞浦夫 (Sayfullo Saipov) 把他的卡车冲上单车径,辗过途人和骑单车者,八人死亡,11人受伤。这名年轻人被警察枪击,现在医院危急状态。据目击者说,他从车里拿出枪来,大喊「真主!」, 这一事实尚未得到正式证实。

在阿富汗,10月25日,伊斯兰国发动一宗自杀式袭击,造成13人死亡,20人受伤。袭击发生在一个控制严密的地区,那里有多间使领馆的总部,包括美国。

在索马里,在10月14日,青年党的恐怖组织 (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在拥挤的地区发动了两辆卡车爆炸的袭击。事件在摩加迪沙市发生,死亡人数逾300人。

在默哀片刻之后,教宗又说: 「我为死者、伤者及其家人祈祷,对此暴力行为表示痛惜。我们请求天主转化恐怖分子的心,使世界免于仇恨和杀人的愚昧行为,以免他们滥用天主之名播种死亡。」

之前,教宗方济各解释了今天庄严的诸圣节的意义: 「这是我们的盛宴: 不是因为我们是善人,而是因为天主的圣洁已经触动了我们的生活。圣人不是完美的典范,而是被天主照亮的人。我们可以把它们比作教堂的彩色玻璃窗,把光线带入不同的色调。」

「凡与耶稣同在的都是受祝福的,他是快乐的。幸福不是拥有某样东西或成为某人,不,真正的幸福是与主同在,为爱而活。」

福音,喜讯「是幸福之道」。他说: 「你相信这一点吗?然后,幸福的成分被称为真福: 有福的人是简朴、谦逊,可以为天主腾出空间,祂知道如何为他人和他们的错误哭泣,保持温和,为正义而抗争,我对每个人都是慈悲的,谁保持纯洁的心,为和平而工作,并保持在喜悦中;谁不仇恨,甚至当他们受苦,对邪恶的反应好。」

他们说, 真福是「不需要夸张的动力,他们不是为超人,而是为那些生活在日常的考验和斗争。正如圣人们所说: 他们吸入的被邪恶所污染的空气,在世界上和其他人一样,但在道路上,他们永远不会忘记耶稣的道路,在真福之中,这是基督徒生活的地图。今天是那些已达到这一地图所示目标的人的盛宴: 不仅是圣教年历的圣人,还有许多兄弟姊妹在 「隔壁」, 我们可能会认识和知道: 这是一个家庭庆典,还有许多简朴和隐蔽的人,他们帮助天主继续世界工程,到今天仍然是这样!」

教宗然后评论了「真福第一端」,「神贫的人是有福的」 (玛窦福音5:3)。「这是什么意思?不要为了成功、权力和金钱而生活,『那为自己厚积财产而不在天主前致富的,也是如此。』 (参见路加福音12:21) 相信上主是生命的宝库,爱是唯一真正的利润来源。有时我们不满意或担心自己不被缺乏了一些东西,如果我们不考虑,因为我们记得想,让我们记住,我们的祝福不是在这里,但在主和在爱内: 只有与祂一起才是有爱是我们祝福。」

最后, 我想引述另一端真福,这不是在福音,而在圣经的末端,并谈到了生命的期限:「有福的死者死在主。」(宗徒大事录14:13) 明天,我们将呼吁陪同我们的亡者祈祷,使他们永远有上主。我们向自己所爱的人祈祷,并为他们祈祷。」

 

经过圣母的祈祷,教宗方济各忆述,明天纪念所有已故的信众时,教宗将前往安齐奥和福斯亚迪田的美国墓园。他说:「我恳请大家与我在这两个阶段的记忆和对战争和暴力的受害者的选举权。战争只产生墓地和死亡: 为此,我想给这个标志,当我们的人类似乎没有汲取教训或不愿意学习。」

上一篇:22年前被杀害的拉尼·玛利亚·瓦塔利尔修女将被册封为真福下一篇:教宗方济各:死亡奥秘当前我们要保住信德的火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