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为阿富汗、索马里和纽约的暴行深感悲痛

时间:2017-11-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日诸圣节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特别谈及近日在索马里、阿富汗和美国发生的恐怖袭击。

教宗说:“我为近日在索马里、阿富汗,以及昨天在纽约发生的恐怖袭击深感悲痛。在谴责这些暴行的同时,我也为亡者、伤者,以及他们的亲属祈祷。让我们祈求上主转变恐怖分子的心,使世界免於仇恨和那为散布死亡而滥用天主之名的疯狂杀人。”

前一天10月31日,一名自杀式恐怖分子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高级戒备区,即阿富汗政府部门和外国使馆聚集的地区引爆炸弹,造成9人死亡,21人受伤。所谓的“伊斯兰国”宣称对此事负责。上周末,塔利班发动了数次袭击,杀死了20名警员;政府军在星期天立即予以了回击,於阿富汗东南部省份霍斯特(Khost)发动空袭,杀死2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索马里的局势也不太平。10月28日晚间至29日凌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遭到恐怖组织“索马里青年党”(Alshabaab)的袭击,有27人不幸遇难。接连不断的恐怖袭击使国家动荡不安,仅在两个星期前,该国刚刚遭遇了史上最严重的袭击事件。10月14日,一个装载炸弹的货车在首都一条繁忙的街道爆炸,造成至少358人死亡。

此外,纽约又一次被笼罩在恐怖主义的噩梦之中。10月31日,2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移民塞弗洛·萨伊波夫(Sayfullo Saipov)驾驶一辆卡车冲入曼哈顿区的一条自行车道,导致8人死亡,15人受伤。这一悲剧令人想起近两年来在欧洲不同城市发生的恐怖袭击。伊斯兰国的媒体大赞萨伊波夫的行动,而他本人也留下字条说这是伊斯兰国的行动。

纽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後,美国再次掀起对移民的讨论。该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加紧对移民的控制,他说:“我已经命令国土安全部进一步加强已经十分严厉的安检措施”。纽约总主教弟茂德·杜兰(Timothy Dolan)枢机鼓励纽约全体市民,无论信奉哪个宗教,“支持受伤的人,为亡者及其亲属祈祷,一同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和理解”。美国主教团主席迪纳尔多(Daniel DiNardo)枢机则强调,“这场针对无辜者的蓄意攻击是一种令人发指的行为,使得我们每个人心情沉重”。

上一篇:教宗诸圣节三钟经:谁与耶稣同在,为爱而活,他就是幸福的人下一篇:22年前被杀害的拉尼·玛利亚·瓦塔利尔修女将被册封为真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