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人道主义法律和良心可以减轻战争暴行

时间:2017-10-2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面对 "残暴罪行的证词、对人民和其尊严的真正侵犯、蔑视对人类的一切基本考虑" 的情况下,保护冲突受害者。"心灵的转变是需要的, 是对天主和邻人一种开放, 它驱使人们克服冷漠和团结, 作为一种道德美德和社会态度, 从而对受苦人类的承诺。"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 面对很多冲突中人受到可怖暴行和破坏后的证词, 有必要对国际人道主义法作 "进一步的发展", 并祈祷和推动道德意识的觉醒。

这是教宗向在罗马举行的第三届国际人道主义法会议的参加者发表的演说要旨, 它致力于 "保护冲突中的平民人口--人道主义组织和民间社会的作用 " ,其重点是社会平民,特别是人道主义组织在国际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范围内所起的作用。

教宗说:,这次主题是《关于保护武装冲突受难者的日内瓦公约》后加两项议定书的四十周年,非法重要。教廷还签署了 "为了鼓励 "武装冲突的影响"要人性化对待。

然而, 他继续说, 教廷注意到对于 "保护非国际性武装冲突受害者" 仍然存在 "疏忽和犹豫", 并 "继续视这些工具为进一步发展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大门"。事实上, 他强调, "残暴罪行的证据、对人受到实际暴行令他们的尊严受损, 是违反人类的每一个基本考虑, 都来自不同的战争场地。没有生命的人的影像, 残缺或被斩首的尸体, 我们的兄弟姊妹被折磨, 钉在十字架上, 活活烧死, 甚至在他们的遗骸中被冒犯, 质疑人类的良知。”

“另一方面, 拥有千年文化的古老城市瞬间变为颓垣败瓦,医院和学校被蓄意攻击摧毁, 从而剥夺了整个世代人们的生命、健康和教育的权利。有多少教堂和其他礼拜场所受到针对性的侵略, 常常在礼拜仪式期间受到攻击, 许多信徒和神长们在祈祷中聚集在一起, 其宗教自由的基本权利受到侵犯!"

 

他说,有时"这些信息的传播可能会导致饱和, 并在某程度上把问题的严重性相对化, 从而更难推动人的同情心和开放人们的良知达到团结。”

上一篇: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呼吁:欧洲应该回归以人爲本下一篇:教宗三钟经:最大的诫命是爱天主和爱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