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致函在俗修会人士:留在世界内,使世界福音化

时间:2017-10-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在俗修会协会与圣座修会部10月28日和29日在罗马奥斯定教父学院联合举行会议,纪念庇护十二世教宗颁布《有远见的教会母亲》(Provida Mater Ecclesiae)宗座宪章70周年。会议讨论的主题是:“身在现世且超越现世的在俗修会:爱天主和爱世界的先知性生活”。

教宗方济各10月28日致函与会人士,强调庇护十二世教宗的这份文件具有“革新意义”,制定了一种新形式的奉献生活,即在俗信友和教区司铎“蒙召在他们所处的现世生活或牧职环境中,活出福音劝谕”。

教宗解释道,在俗修会结合“奉献和在俗”的生活,司铎专注於一种见证和福传的使徒生活;信友则在社会生活中善尽基督徒的义务。“这种使徒生活加上友爱精神,虽然不是一种特定的生活团体,却活出了真正的共融”。

教宗指出,在俗修会今天的使命乃是“在基督和祂的圣神内,谦卑和热情地传递世界和历史的意义”。“你们的热情源自不断地对主耶稣感到惊叹,发现祂那卓绝的生活与爱,祂与人相遇、治癒人的生命,以及给予慰藉的方式。”

“因此,‘留在世界内’不只是一种社会学状况,也是一种神学现实,使你们能专心致志、关注聆听、同甘共苦,以及意识到现世的需要。”

面对一个困难重重的时代,在俗修会人士也会“受到诱惑,与人隔绝,封闭在自己舒适和安全的环境里”。教宗因而勉励他们“有所行动”,“留在世界内”,赋予世界“福音意义”,以“祈祷、分辨、分享、鼓励及同情”的态度对待世界和他人。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保护人的尊严是道德义务,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如此下一篇:梵蒂冈广播电台2017年冬令时间广播波长和频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