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勉励耶稣圣心传教士,关注青年「好酒」和传教使命

时间:2017-09-1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接见一批耶稣圣心会青年传教士,呼吁他们去找「新方法」来揭示会祖1854年创办时的神恩。学习耶稣要「以心去爱」他人。教育的当务之急是「陪伴年轻一代」。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 教宗方济各劝勉圣心传教士,要致力教育青年信仰和见证耶稣慈悲之爱,并在今天形势改变了的世界,了解到需求跟过去不同了,因此,要开拓新方式来践行福音所载「好酒」。
 
教宗今早接见多位耶稣圣心传教士代表,他们参加修会的世界大会。
 
圣心传教士于1854年由法国若望.朱尔斯.齐利神父(Jean Jules Chevalier) 创立,今天有超过1,000年名成员,大多是神父,另外有几百名度献身生活的教友。
 
他们很多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多个国家。
 
教宗欣赏这大会的主题:「你却把好酒保留到现在」(若望福音2:10),强调「项目和使徒工作的珍贵遗产」由过去的神恩发展开来,以及「其丰富潜能」使今天「教会和世界获益良多」。
 
教宗说:「藉聆听圣神向今天教会所说的话;藉你对其他人面对的问题和忧虑的开放,你将能够在你真实的神恩中发现更新力量的泉源、勇敢决定和使命创新的表达。我们世界形势改变了,福传工作也面对新的挑战,需要开拓新方式来践行福音提到的『好酒』,成为很多人的喜乐和希望。」
 
然后,教宗提到神恩需要两项更新。「你们会祖最初的默感是传扬敬礼耶稣圣心的热忱。今天,你们努力促进这颗奉献之心,使它在各种事工结出果实,以及见证耶稣的温良和慈悲的爱,尤其是对于那些最圚乏的人。」
 
教宗要求传教士「把目光凝视耶稣基督,向祂学习如何本着人的真心去爱,走向所有需要被接纳和援助的人。这是教会赋予你,派遣你为传教士,向世界传播的第一部福音。你要以生活、工作、爱,分施给弱小、无权势、弱势群体和那些被世界排斥的人。」
 
另一需要更新的元素,是青年的「基督徒培育」。「这点在今天非常紧迫,教育和协助新世代得到适当人类价值观;培养福音的生活和历史观!很多人认为这是真正的『教育急迫性』状况;当然,这是教会的福传使命,整个基督徒团体都被吁请向外传播福音。在承接前人的福传事业,我鼓励大家要采用创新的方式,践行你的使徒工作。」
 

教宗方济各敦促传教士们更重视教友的价值。「我恳请大家不要屈服于教权主义,正如我经常所说,因而疏远了教内信众,尤其是青年。愿你的共同生活体现真正的兄弟情谊,宽容接受多样性和所有人的价值。不要犹豫继续并扩大你们与教友的共融。让他们分享你的理想和事工,以及深入反省你修会的神恩。愿你们与圣心会修女一起成为"神恩的家庭",这将更好地彰显你的生命力和会祖的神恩。」 

上一篇:教宗接见耶稣圣心传教会士:学习耶稣的慈爱,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下一篇:教宗:「永远,你要永远宽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