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多默神父现于罗马休养 获教宗方济各接见及降福

时间:2017-09-15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_01A_photo2.jpg
(综合报道)阿拉伯半岛南部宗座代牧欣德主教(Paul Hinder)宣布,去年三月于也门亚丁遭绑架的印度籍慈幼会士多默.乌仲纳里尔神父(Thomas Uzhunnalil)现已获释。宗座代牧区网站称:「欣德主教感谢所有积极致力于多默神父获得释放的人,以及世界各地为多默神父平安获释不断祈祷的人。」
现于罗马接受身体检查及休养
慈幼会副总会长切雷萨神父(Francesco Cereda)表示,多默神父周二(12日)已抵罗马的慈幼会会院进行身体检查和护理:「怀着极大的喜乐和兴奋,我们感谢天主和所有在这在一年半协助神父获释的人。」
在罗马时间约下午六时,多默神父与切雷萨神父、前印度班加罗尔慈幼会省省会长安专简登神父(Thomas Anchukandam)会面。多默神父是被会长安专简登神父派遣到也门的传教士之一。
多默神父首先感谢天主和圣母玛利亚,又指要做的是在梵蒂冈慈幼会会院的小圣堂内祈祷。祈祷后,他也希望能举行弥撒,但因要先进行身体检查。此外,在医护人员到来前,他亦请求领受修和圣事,因为他在被虏期间没有办法领受修和圣事。
修会也设宴款待他,为他准备传统的印度菜。多默神父表示,在他作为人质时,每天都继续精神上,凭着心中所记得的读经和礼仪经文举行弥撒。
神父平静和乐意地回答问题。多默神父又证实,当凶手绑架他时,他正在也门亚丁仁爱传教女修会会院外被虏走。在被俘虏后,神父描述他从来没有受到虐待,其后他体重迅速下降,绑匪也为他提供糖尿病所需的药物。
在整个绑架期间,他没有更换衣服,而绑匪是说阿拉伯语,他是用一点英文与他们沟通。期间,他也被转换绑架的地点两三次,但每次都是被蒙上眼睛。
多默神父回想在大屠杀之前的一个晚上(2016年3月3日),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被杀。」仁爱传教女修会会院的院长曾经说过一起为基督而殉道是一件好事,然而,有一个在袭击中幸存下来的青年会士回答:「我想为基督而生存。」
神父目前正住在梵蒂冈的慈幼会会院,慈幼会认为这是最适合的地方,以确保他得到合适的照顾,并让他全面康复。
圣座感谢阿曼政府帮助营救神父
圣座新闻室同日下午就多默神父获释发表公告,表示对所有帮助营救多默神父的人表示感谢,「尤其是阿曼苏丹陛下和阿曼苏丹国有关当局。」
阿拉伯半岛南部宗座代牧欣德主教在宣布多默神父获释的消息后,接受《梵蒂冈电台》的访问,更形容「这是让我感到非常高兴的一个人的获释,也是我们所有人、主教、会士和所有经历了这种痛苦状况的我们弟兄姐妹的获释。我希望这对于在也门生活的人,以及继续在萨纳(Sanaa)和荷台达(Hodeidah)服务穷人的修女也是一个希望的标记。我祈愿此举能在我们的教会内结出硕果,愿它不只是为我们,也为其他像多默神父一样受苦的人希望的标记。」
据《亚洲新闻》报导,多默神父于2016年3月4日在亚丁仁爱传教修女会开办的安老院遭绑架。在那次可能是来自基地组织的袭击中,4位修女和其他12人遇害。
多默神父现年57岁,生于印度卡拉拉邦拉马普拉姆一个笃信天主教的家庭。遭绑架时,他已在也门服务了4年。据印度政府方面的消息,多默神父目前人在阿曼,之后将送他回印度。

印度主教团主席窦童格尔枢机(Baselios Cleemis Thottunkal)是第一个对此消息作出表态的人。他向《亚洲新闻》说:「我们充满喜悦,并对所有积极致力于多默神父获释的人,尤其是印度政府和卡拉拉邦政府,以及所有善心人士表示感谢,他们为挽救多默神父和他的获释祈祷。」 

上一篇:教宗接见刚刚获释的慈幼会士汤姆神父并亲吻传教士的手下一篇:教宗《大原则》手谕 授权主教团核准礼书译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