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哥伦比亚圣职人员:你们要把与耶稣相遇的喜乐带到世界

时间:2017-09-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9日周六在哥伦比亚第二大城麦德林(Medellín)牧灵访问的最後一项活动是在马卡雷纳(Macarena)活动中心会晤司铎、奉献生活者、修生及他们的亲人。会晤当中,一位司铎、一位隐修会修女,以及一位司铎的母亲作了感人的见证。

教宗在讲话中强调,真正的圣召在於常与耶稣相结合。“认识耶稣是每个人都能领受的最美好的礼物;对我们而言,遇到祂是我们一生中最好的事;藉着我们的言行让人认识耶稣乃是我们的一大喜乐”(《阿帕雷西达文件》29号)。

教宗说:“你们许多人已经发现了这个在你们团体中生活的耶稣。一个具有使徒热情感染力的团体能振奋人心,激发魅力。哪里有生命、激情和把基督带给众人的意愿,那里就会萌生纯真的圣召。友爱和热情的团体生活能激发那种愿意全然奉献於天主和福音的渴望。”

在哥伦比亚充满矛盾和自相残杀的暴力中,圣召也在成长。教宗指出:“天主也在这危机中继续不断地召叫人!天主改变事件的进程,召叫那些处於个人和团体历史脆弱中的男人和女人。我们在这片复杂的土地上不要害怕!天主常行一连串的奇迹。但愿麦德林任何一个团体,任何一个家庭都不缺乏圣召!”

教宗阐明,圣召必须与耶稣相结合。“若想追求名誉,寻找个人安逸和社会赞扬,为了‘提高等级’,留恋物质利益,以致铸成贪求收益的错误,这个特别奉献的圣召就会消逝”。“在教会男女身上的堕落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开始,然後在他们心中扎根,最终在他们自己的生活上远离天主”。

我们必须存留在耶稣内,与祂契合。这首先需要“触摸基督的人性”,“拥有耶稣的目光和情感,祂不是以法官,而是以慈善的撒玛黎雅人的目光注视现实;祂认出与祂同行的子民的价值,甚至他们的创伤和罪过;祂在人的需要面前觉察到那无言的痛苦并为之动容,尤其是当他们处於不义、丧失尊严的贫穷、冷漠,或贪污及暴力罪行的险恶时”。

我们也必须“藉着耶稣的举止和言语,向近人表达爱及寻找远方人;坚决谴责罪恶,柔和地宣讲福音;喜乐及慷慨地奉献和服事,尤其在对待弱小者上,并且极力抵拒认为一切都失败了、随波逐流或只成了不幸管理者的诱惑”。

教宗表示,存留在耶稣内,我们也要瞻仰祂的天主性,这需要增进对基督的认识,正如圣奥斯定所言,我们无法爱一个我们不认识的人。因此,认识耶稣首先要从认识圣经开始。“谁若不认识圣经,就不认识耶稣。谁若不喜爱圣经,就不会爱耶稣”。

其次是祈祷,将之作为“我们生活和使徒服务的重要部分”。“祈祷使我们解脱世俗的重荷,教导我们喜乐地生活,远离肤浅的选择,学习做个自由的人。在祈祷中,你们要祈求、瞻仰、感恩、代祷,以及朝拜。我们应学会在静默中朝拜”。

此外,我们也应常记住我们众人都是罪人。教宗说:“那些把自己打扮成一副圣像般面容的宗教人士、奉献生活者、司铎和修女是有祸的!我们众人都是罪人。我们需要天主的宽恕和慈悲,好能每天重新站起来。”

教宗最後勉励在场的司铎、奉献生活者和修生要喜乐地生活。“天主的召叫不是夺去我们喜乐的一付重轭。天主不希望我们沉浸在悲伤和劳累中,不希望我们失去一种能使我们的生活,甚至我们的辛劳变得愉快的灵修。我们具有感染力的喜乐必须成为天主之爱的首要见证”。

上一篇:教宗在三钟经祈祷中为委内瑞拉呼吁,不要再有暴力下一篇:教宗机上记者会:哥伦比亚和平进程、环境灾难、美国移民政策、委内瑞拉危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