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亲切慰问关怀受迫害的罗兴亚族人”;勉励公教立法人员

时间:2017-08-28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GIACOMO GALEAZZI - REDAZIONE 点击:
带领世界各国朝圣者诵念主日三钟经期间,教宗谈到了缅甸少数族裔罗兴亚族惨遭迫害这一“令人痛心的”消息。联合国指出,罗兴亚族是世界上受迫害最严重的。邀请“国际天主教立法人员网络”成员建设一个更加人性化、更加公正的社会
 
“传来了我们的罗兴亚族少数派宗教团体兄弟姐妹遭到迫害的令人痛心的消息。让我们大家祈求上主救赎他们、唤起有能力救他们的人们、给予他们帮助”。八月二十七日主日三钟经祈祷后,教宗方济各向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世界各国朝圣者们发出了这一呼吁。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信仰伊斯兰教的罗兴亚族受迫害的问题。缅甸大约有八十万罗兴亚族人,联合国报告显示,他们是世界上受迫害最严重的少数族裔和宗教团体。教宗正在筹备十一月出访缅甸,并于不久前接见了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曾经长期遭到关押软禁的诺奖得主昂山素季女士。
教宗讲解主日福音中基督授予伯多禄首席权那段话时强调,“西满伯多禄连小学也没上过,但是从他的嘴里说出了比他伟大的话。那些关于耶稣真实身份的话,默西亚、天主为挽救人类而派遣的圣子,这些话不是凭他的自然能力说出的。但耶稣知道,得益于天父赐予的信仰,伯多禄有着坚实的根基,完全可以以此建立祂的团体、祂的教会”。教宗的话旨在唤醒人们意识到教会的真正使命。“教会是一个生命的团体、是由许多各不相同的石块儿组成的,教会是一个生命的团体,它们在友爱和共融中构成了唯一一座大厦”。
贝尔格里奥教宗继续强调,今天的福音“使我们牢记耶稣要祂的教会有一个有形可见的共融中心,这一有形可见的共融中心是在伯多禄内的、在那些将接替他承担起首席权责任的人们内的,从一开始,便确定在罗马主教内的,罗马是伯多禄和保禄做出了鲜血见证的地方”。教会有着“稳固的根基,但也有裂缝,继续不断地需要修复,就像亚西西的圣方济各的时代那样”。诚然,“我们没觉得自己是磐石,而仅仅是小石块儿。总之,没有任何一块石块儿是没有用的,相反,在耶稣的手中都变得十分宝贵。因为祂接纳、温柔地看着它们、用祂的圣神作为、放在最佳位置上。那是祂早就想好的、在整座建筑中最有用的地方”。教宗继续补充道,“我们所有人,不管多么渺小,我们都因着祂的爱成为‘活石’。由此,我们在教会内有了位置、有了使命:她是生命的团体、是由许多各不相同的石块儿组成的,教会是一个生命的团体,它们在友爱和共融中构成了唯一一座大厦”。
为此,教宗勉励大家“让我们相信宗徒之后圣母玛利亚”,求她“用她的代祷支持我们、伴随我们;使我们完满地实现基督和宗徒们祈祷的、创建的合一与共融”。
三钟经祈祷后,教宗再次为罗兴亚族发出呼吁之余,还谈到了遭受自然灾害冲击的孟加拉国、尼泊尔和印度等国灾民。并向“受灾民众表示慰问、为遇难者和灾民们祈祷”。

三钟经后,教宗还接见了正在罗马郊外出席年度大会的“国际天主教立法人员网络”成员。指出这一不断充满了道义和社会教导的任务,最终旨在建设一个更加人性化和更加公正的社会。重申颁布和实施的法律应在不同的政治观点之间建设对话的桥梁,促进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和受排斥群体,特别是许多被迫离开祖国的人们。 

上一篇:教宗呼吁信众为孟加拉国、尼泊尔和印度水灾灾民祈祷,并关注缅甸罗兴亚人下一篇:教宗将於今年11月27日至12月2日访问缅甸和孟加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