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巴尔迪塞里枢机:教宗愿意青年成为世界主教会议的真正主角

时间:2017-08-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8月12日发表推文,吁请全世界的青年填写为2018年世界主教会议而设立的问卷调查,让与会神长们能听到他们的声音。本届世界主教会议以“青年、信德和圣召分辨”为主题,将於2018年10月召开。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老楞佐·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枢机对教宗的吁请表示喜悦。虽然现在是暑期,枢机仍在为明年的这一教会盛事做准备。巴尔迪塞里枢机接受梵蒂冈电台采访时,谈及几项新举措,例如为青年人参与2018年世界主教会议提供方便而设立的网站:youth.synod2018.va。枢机说:

答:教宗方济各以他的推文号召青年参与活动,并在联合国的国际青年日之际对青年给予鼓励,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正在为2018年的世界主教会议做准备,在社交沟通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我要强调的是,世界主教会议最近设立了一个专门针对青年的网站。我们首先设置了一个非常适合青年的新问卷调查。教宗的推文的确是一种强有力的鼓励,他直接向青年说话。在预备(今年教区级)世青节的祈祷守夜礼中,教宗曾说:“世界主教会议是青年人的,是你们的!”

问:教宗所号召的线上填写问卷调查活动旨在让人听到青年的声音。青年拥有了让世界主教会议神长听到他们的希望、渴望和恐惧的绝佳机会。
答:是的。这正是我们所关注的:青年以直接的方式准备这项活动。你们青年人自己就应该是准备者,因为你们将是主角。因此,你们应该首先提供工具和主题,让世界主教会议的神长们能进入你们的世界,为你们的前途提供有用的建议。

问:世界主教会议最近设立的网站,也是为了让地方教会、让各主教团尽可能广泛地参与准备工作。
答:的确如此。我们呼吁各主教团通过他们内部的组织,自己也设立一个网站。这对於公布他们的计划和活动非常重要,并且这些网站可以链接到我们世界主教会议的中心网站,形成一个全球性网络。那些在小堂区或小社团内发生的事,可以让全世界知道。

上一篇:教宗任命张因南总主教为圣座驻缅甸大使,亚当奇克总主教为驻巴拿马大使下一篇:汤汉枢机担任宗座代表 出席日本佛教和平聚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