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教会对受苦百姓的关怀是有形可见的

时间:2017-06-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6月21日中午召开记者会,介绍「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该计划包含在不同领域扶助百姓的许多项目,由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负责。该部会首长图尔克森枢机在记者会上说明了这个计划的细节和意义。

图尔克森枢机首先指出,南苏丹自2013年爆发冲突以来,陷入了非常严重的人道危机,半数以上的国民深受其害,约有730万人每天忍饥挨饿,150万人在战乱中被迫逃离家园。史无前例的霍乱疫情又使情况雪上加霜,成千上万人命在旦夕。

教宗方济各感到迫切需要提升国际社会对这无声悲剧的关注,恳请各方竭尽所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冲突。教宗也曾多次表明,他渴望亲自前往南苏丹,以他的临在扭转形势,推动和平的进程。然而,圣座新闻室主任5月底宣布,教宗访问南苏丹的行程已推迟。

图尔克森枢机说:「教宗未能亲自前往南苏丹,但他仍愿意透过『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使教会的临在和她对受苦百姓的关怀有形可见。这计划旨在协助、支持和鼓励许多修会和国际救援机构在当地的事业,它们不知疲倦地全力援助百姓,促进发展与和平的进程。」

「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分成多个项目,涵盖医疗、教育和农业领域:医疗领域的两个项目涉及金邦尼传教女修会在南苏丹管理的两间医院;教育领域的一个项目是透过「关怀南苏丹」(Solidarity with South Sudan)协会提供为期两年的助学金,支持学生在师训中心取得初等学校的教师文凭;农业领域的一个项目则是由国际明爱会负责,以增进农耕和畜牧,促使当地团体自给自足,受惠的家庭约有2500个。

上一篇:教宗公开接见:我们能在每日的生活中成圣下一篇:教宗接见NFL:诚实竞赛有利於建设“相遇文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