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指出:在包括教会在内的各个领域中予以女性更大空间

时间:2017-06-1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接见出席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年度全体大会代表时,教宗指出,女性在教育方面具有“无法估量的”作用、用其“倾听、接纳和慷慨向他人敞开的能力为对话做出重要贡献”。本届全体大会主题是“女性在普世友爱教育中的作用”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在各个领域中予以女性更大空间,包括在教会内,而且不仅是她们在教育领域具有“无法估量”的作用,还因为她们“用聆听、接纳和向他人慷慨敞开的能力为对话做贡献”。推动女性发展,“如果有必要,还要通过法律手段认可和保护”女性的权益。这是教宗方济各在接见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年度全体大会代表时指出的。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女性在普世友爱教育中的作用”。
 
教宗指出,“不幸的是,今天我们看到了女性在普世友爱教育方面作为教育者被掩盖了,常常因为许多煎熬着世界的邪恶而未能得到认可,特别是打击女性尊严和作用的邪恶。事实上,女性,甚至孩子们,常常是盲目暴力的受害者。在仇恨和暴力占上风的地方,折磨着家庭和社会,阻挠了女性在与男性意图和行动一致的情况下愉快而有效地完成其教育者的使命”。
 
接着,教宗强调了本届大会中心议题的三个主题:发挥女性作用、友爱教育与对话。
 
“发挥女性作用。在当今多元化和全球化的复杂社会中,需要最大程度上承认女性在普世友爱教育中的能力”。“女性在地方、国家和国际,还有教会的社会、经济、政治生活中的出现不断增加是一个有益的进程。这是在社会和教会中更加突出女性的存在,因为她们完全可以正式积极融入到各个领域中,她们的权力应该得到认可、保护,如果有必要,还要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认可和保护”。
 
“友爱教育。女性作为教育家,有着特殊的圣召,能够产生和推动新的接纳与相互尊重的方式。女性的形象历来是家庭教育的中心,且不仅仅因为是母亲。女性在教育领域的作用是无法估量的。教育意味着财富,无论是对女性本身还是因为她们的关系,对待人性生活和各种生活的方式”。
 
总而言之,“所有人——男人和女人——蒙召促进普世友爱教育。最新分析显示,是根据各自不同的特征和作用在和平教育中相辅相成。女性总是唯一留下陪伴他人的人,特别是陪伴家庭和社会中最弱势的人,冲突的受害者和那些要面对日常挑战的人。感谢她们的贡献,友爱教育——因其包容性和建立关系的特性——可以战胜抛弃文化”。
 

“对话。显而易见,普世友爱教育在宗教对话领域中是重要的,普世友爱意味着学会建立友谊与尊重的关系。女性在宗教对话领域中的‘生命对话’方面十分活跃,常常比男性还要努力。由此,为更好地理解多元文化的挑战做出了贡献。女性可以正式加入到宗教经验交流中,包括神学方面的。许多女性具备很好的应对高层宗教对话交流的素质,而且不仅是天主教的。这就意味着女性的贡献不仅局限于‘女性方面的’话题或者仅仅是女性之间的交流。对话是一段男性和女性共同完成的历程。今天,前所未有地需要女性的出现。她们拥有特殊的本性,可以为用她们聆听、接纳和向他人慷慨敞开的能力为对话做贡献”。 

上一篇:教宗指出女性完全可以正式参与高层宗教对话下一篇:教宗:解决移民问题需要国际合作,非常「必要和迫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