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委托新福传委员会负责教会朝圣地的工作

时间:2017-04-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4月1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题为《教会朝圣地》的手谕。藉着这份手谕,教宗委托圣座新福传委员会管理位於世界各地的教会朝圣地,包括对朝圣地的保护、拓展及推进牧灵工作。此前,朝圣地的工作由圣座圣职部负责。教宗强调这些敬礼的特殊场所在今日福传中具有“不可取代”的角色。

“世界各地的朝圣地至今仍然是信友们淳朴信德的独特标记”,在这些神圣的场所,信友们“深深体验到天主的临近、童贞玛利亚的温柔和圣人们的陪伴。这种真正的灵修经验不可被低估,否则圣神的行动和恩宠的生活就会受到侮辱”。

教宗指出,这些朝圣地“塑造了许许多多世代人的身分认同”。“尽管信仰危机冲击着当代世界,朝圣者们仍然把这些地方视为神圣场所,在今日经常处於躁动的生活中前去那里寻找一个驻足、静默和瞻仰的时刻”。

灵修生活不但从朝圣活动汲取养分,朝圣经验也有益於灵修生活。“朝圣者络绎不绝、天主子民谦卑纯朴的祈祷和参加礼仪庆典、许多信友证实自己获得了恩宠,以及这些场所的自然美景都在在表明,各种形式的朝圣地为今日福传提供了不可取代的机遇”。

此外,“到朝圣地朝圣与每日生活能产生相互影响,极有益於牧灵工作,以最具説服力的见证重振福传工作”。同样,“施行圣事,尤其是修和及圣体圣事,以及爱德见证都体现出教会促进福传的重大工作”。朝圣信友们藉着“福传教育”的引导,在信仰培育和爱德见证上越来越能尽到责任。

有鉴於此,教宗方济各把管理朝圣地的工作交给新福传委员会负责,同时向他们提出7项任务:建立国际朝圣地并审批其章程;研究并落实促进朝圣地福传角色的措施;收集朝圣地的民间宗教情愫;促进朝圣地具有活力的牧灵工作;使朝圣地成为教会新福传的“推动中心”。

此外,新福传委员会应筹办全国和国际牧灵大会,以便更新“敬礼场所的民众虔诚和朝圣心火”;促进“朝圣地和敬礼场所服务人员的特别培育”;“监督”是否为朝圣者提供“灵修和教会工作上适当和持续的协助”。最後,“依照教会福传工作的独特美学观点,发扬朝圣地的文化和艺术”。

上一篇:教宗探访罗马盲人中心,具体关怀被社会排斥的人下一篇:教宗访问卡尔皮教区,鼓励平信徒成为团体生活的主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