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宣布正在研究与圣公会大主教威尔比一同前往南苏丹

时间:2017-02-28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ANDREA TORNIELLI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罗马圣公会堂回答信众中提问时宣布,正在研究的和坎特伯雷大主教一起对战火纷飞的南苏丹进行闪电式访问

 
对南苏丹进行为期一天的闪电式访问、不作停留。这次大公运动出访类似于二O一六年四月和东正教君士坦丁堡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一起对希腊莱斯伯岛难民营进行的访问。昨天二月二十六日主日,教宗方济各访问罗马圣公会堂时宣布了这一消息。
教宗谈到青年教会有许多可以值得借鉴的地方时表示,“年轻教会更有生命力,尽管他们需要合作,非常需要合作。例如,我正和我的助手们一起研究到南苏丹访问的计划。为什么呢?因为那里的主教们来了,圣公会的、天主教会的、长老会的主教,三位一起对我说:‘请您到南苏丹来吧,只要一天,不要单独一个人来,请朱斯丁·威尔比——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一起来’。这种创造性是来自这个年轻教会的。我们正在研究是否可行、那里的局势是不是十分糟糕……。我们应该做,因为他们,三位一起,他们渴望和平、共同致力于和平……”。为此,贝尔戈里奥教宗强调了大公运动邀请来自南苏丹三大主要基督信仰团体的主教。希望罗马主教和圣公会大主教的到来能够推动和平。
二O一六年四月,教宗第一次完成大公运动出访,接受君士坦丁堡东正教会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的邀请:看望了莫里亚难民营的难民们。希腊莱斯伯岛是逃离战争和迫害的难民、移民的聚集点之一。其间的每一项活动内容都是与东正教会共同分享的。此外,教宗方济各历来十分重视大公运动,强调“鲜血凝成的大公运动”。因为迫害是不分基督信仰团体归属的、殉道者的鲜血凝聚在了一起。
南苏丹之行仍在研究讨论中。教宗采用的表达方式突显了希望,尽管时局艰难但希望能够实现此行。二O一五年十一月,教宗前往战火纷飞的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访问,并在那里提前一星期开启了慈悲圣年。目前,尚不清楚教宗是否会与圣公会威尔比大主教同机前往。一旦成真,将是史上首次。
二月二十二日的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教宗特别呼吁为南苏丹祈祷,指出“从南苏丹传来的令人痛心的消息应予以特别关注,兄弟手足残杀的同时,严重的粮食危机还沉重打击了这个非洲之角国家,导致百万人饿死,特别是许多孩子。此时此刻,前所未有地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仅各种声明是不够的,而是需要采取措施解决粮食紧急状态,让这些饱受磨难的人民能早日得到粮食援助。愿上主保护我们的这些兄弟姐妹们以及所有援助他们的人”。
南苏丹于二O一三年独立,但自二O一一年起便一直是血腥冲突的战场。尽管去年七月签署了停火协议,却形同一纸空文。正如许多非政府组织揭露的,这个国家“再次陷入屠杀、强奸平民、毁灭的血腥境地”。
上一篇:教宗三钟经:我们要信赖天父,不要疯狂地追求财富下一篇:教宗相关商品泛滥 梵蒂冈声明主张版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