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慈悲禧年本月廿日闭幕 各地圣堂陆续关闭圣门

时间:2016-11-20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综合天新社╱梵蒂冈电台讯)慈悲禧年于十一月二十日结束,普世教会多个教区已于十三日举行闭幕礼。教宗方济各定于十一月二十日基督君王节主持在圣伯多禄大殿的关闭圣门仪式。

宗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R. F i s i c h e l l a)说,约二千零四十万人参与在梵蒂冈举行的禧年活动。该委员会负责在梵京以至整个普世教会推广禧年活动。

十一月十三日, 教廷神长已为梵蒂冈的圣保禄大殿、圣若望拉特朗大殿及圣母雪地大殿主持关闭圣门仪式。

拉特朗大殿的弥撒上, 大殿总铎瓦利尼枢机( A . Vallini)在讲道中指圣门是有形可见的慈悲禧年标记, 让人认清世界的命运在天主而非在人手中。

谈到禧年的意义, 枢机指慈悲并非软弱或放弃的标记,而是藉着全能慈爱天主所反射出的坚强与宽宏大量,「治愈人的软弱,在人跌倒时予以搀扶并导之以正」。

枢机指从以前走到今天的救恩史会继续迎向未来, 「若我们无视耶稣对罪人、穷人、病人及边缘者的爱, 以及其在十架上的受难与圣死,那么我们便无法深入地领会天主对我们的慈悲」。

同日,教宗于主持公开活动时指出,纵然面对困难及悲哀的事情,人们仍需要在天主内坚定心志,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教宗:致力福传分享救恩

教宗谈到禧年对信徒的要求,他说:「圣年一方面要求我们注视天国的成全; 另一方面则要求我们在现世构建未来,致力于对当下的福传,使其成为一段人人得享救恩的时期。」他指天主总是「引导人们的歷史,知晓万事万物的终结」,因为每事都处在上主慈悲的注视下。

他又表示,早前圣伯多禄大殿获归还一面十四世纪的古老木制十字架,现已復修并将放在圣体小堂内以纪念慈悲禧年。

 

教会于禧年期间推出多项活动,教宗于每週六在圣伯多禄广场增加一次公开接见活动外,亦于慈悲星期五探访难民及医院病童等。普世教会其他活动包括廿四小时明供圣体崇拜及彻夜祈祷;又分别为病人与残疾人士、青少年、执事、司铎、穷人和无家可归者等举行禧年庆祝活动。

上一篇:教宗勉励新枢机:你们要抵拒敌意的病毒,走入天主子民下一篇:教宗主持慈悲特殊禧年闭幕弥撒:天主慈悲不断,凡事包容和宽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