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中梵友好发展 中国艺术团夏宫演出

时间:2016-10-25  来源:欧洲华语广播  作者:蒋明 谢乃龙 点击:

 1-16102201134RC.jpg


图为中国艺术文化代表团、
梵蒂冈红衣主教合影


        欧洲新闻社-欧洲华语广播10月21日梵蒂冈电 21日上午,应梵蒂冈博物馆的邀请,中国艺术文化代表团抵达梵蒂冈教廷夏宫进行访问,并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一起美丽”的文化交流活动。梵蒂冈国会委员主席Giuseppe Bertello、红衣大主教、文化教育官员等有关方面的代表,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记者出席了活动。

        据梵蒂冈外交负责人Juan Jgnacio Arrieta介绍,这是梵蒂冈夏宫600年来第一次全面开放,而且是对中国人的。

        梵蒂冈国会委员主席Giuseppe Bertello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活动意义深远,可以说是历史性的。中国同梵蒂冈之间一直保持有良好的文化关系,这次的中梵交流活动可以说是两国友谊结出的第一个果实,我们很高兴欢迎中国文化代表团来访。通过这次活动我也看见了希望,这只是第一步,相信未来两国间将有更多文化合作。”

        梵蒂冈博物馆负责人Antonio Paolucci当日表示,“夏宫开放是教皇决定的,任何进入夏宫的人均将步入永恒之纯美,山湖森林均触目可及,他们将听见历史,体验到情感共振。”

        中国艺术家崔自默为中梵艺术文化交流活动题写了“仁爱”二字,除了庆祝梵蒂冈教廷夏宫开放,同时也释放出中梵友好关系信息。

        崔自默说:“就国学而言,‘仁’是儒家思想的精髓,‘爱’是博爱,在夏宫书写‘仁爱’,并用于梵蒂冈新博物馆的命名,对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和文字、让世界认识中国,是非常好的开端和窗口。中华文化的自信和大同文化的思想,也通过‘仁爱’传递给世界,‘仁爱’与西方的文化如天主教的‘仁慈’、‘博爱’也是一脉相承的,‘仁爱’不仅仅是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的文化艺术,她对我们整个地球、人类,对不同种族的文明未来都是有积极重要的意义的。”

         教皇方济各接见了崔自默。崔自默为教皇画了三幅画像,其中一幅教皇自己收藏,一幅由梵蒂冈新博物馆收藏,剩下一幅崔自默将限量复制缩小版赠送热爱文化艺术的友人。

        据悉,在2014年3月之后,夏宫大部分已开放给民众参观。今年,教皇决定进一步开放夏宫,对民众正式开放参观的区域扩大到教皇私人花园Villa Barberini Gardens、瑞士厅、王位室、纪念馆、教皇的私人房间以及内设有琴斯托霍瓦圣母像复制品的私人礼拜堂。

1-161022023240S0.jpg

活动现场


        广州大剧院女子民乐团为此次活动演奏了《茉莉花》、《春江花月夜》、《琵琶语》、《步步高》等曲目,受到广泛好评。

        参与嫁接桥梁者:詹锦玲女士、田向东先生、王珊小姐(记者:蒋明、
曾广仪、尹名兴、梁伯钧、谢乃龙

上一篇:梵蒂冈正与中国展开文化交流:希望改善关系下一篇:梵蒂冈“夏宫”对外开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