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将于10月16日册封七位新圣人

时间:2016-10-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于10月16日主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封圣大典,册封7位真福为圣人,其中两位是殉道者。

真福何塞?桑切斯?德尔里奥(José Sanchez Del Rio)在1928年反抗墨西哥卡列斯总统迫害天主教会的“基督战争”中殉道,年仅14岁。他即使受到严酷拷打,也不肯背弃自己的信仰。后来,在他的尸体上发现了一张写给他母亲的纸条,上面写道:“亲爱的妈妈,我向你保证,在天堂上我会为你们大家预备一个好位置。[署名]:为扞卫天主教信仰、为爱基督君王和瓜达卢佩圣母而死的你的何塞。”

真福撒罗满·勒克莱尔(Salomone Leclercq)神父是基督学校修士会会士,也是该修会的首位殉道者,在法国大革命期间于1792年遇害。他宁愿依靠天主而非权力。

真福何塞?加夫列尔?布罗切罗(José Gabriel del Rosario Brochero)是教宗方济各景仰的阿根廷籍神父。他是一位有羊的味道的牧人,生活于19世纪至20世纪。他骑驴拔山涉水,把耶稣的慰藉带给最贫穷的人。

真福厄玛奴耳·冈萨雷斯·加西亚(Manuel González García)主教是西班牙人,于1940年去世。他致力于推广圣体敬礼,为此创立了纳匝肋圣体传教女修会。

真福卢多维科·帕沃尼(Lodovico Pavoni)神父是意大利北部布雷西亚人,创立了无染原罪玛利亚之子修会。在19世纪工业革命时期,帕沃尼神父与他的“工人弟兄”向被社会抛弃的青年传授信仰,训练他们工作。

真福阿方索·玛利亚·富斯科(Alfonso Maria Fusco)神父是洗者若翰修女会创始人。他非常关注意大利统一后被遗忘的南部农民。

真福天主圣三的依撒伯尔(Elisabetta della Santissima Trinità),加尔默罗赤足隐修会的修女。26岁时罹患阿狄森氏病,忍受不可言喻的痛苦,为了人灵的得救和沮丧的人奉献一切。她于1906年去世。

 

宗方济各于2016年10月16日封圣的新圣人:

 
圣三依撒伯尔(贞女)Elizabeth of the Trinity(11月9日)(1880-1906),加尔默罗会修女,法国默观者和作家
 
撒罗满.雷格烈 Solomon Nicolas Leclerq (9月2日)(1745-1792),喇沙会修士,法国大革命迫害教会时致命。
 
圣曼纽尔.龚嵩烈Manuel Gonzalez(11月4日)(1877-1940),西班牙一位热心朝拜圣体的主教
 
白勇毅Lodovico Pavoni (1784-1849),在意大利照顾街头男孩并辨学校,创辨无原罪圣母男修会。
 
亚丰索.傅思高Alfonso Maria Fusco(1839-1910),意大利司铎,创立了肋匝纳洗者修女会,照顾孤儿及贫苦儿童
 
11月9日:圣三依撒伯尔(贞女)(1880-1906)
 
圣人生于1880年7月,死于1906年11月9日。她是一位法国加尔默罗修女。
 
 “在明供圣体前,是在天堂一角渡过的神圣时刻,这时我们亲睹谦卑在面饼形中的主,诸圣在光荣中瞻仰的那位,就是我们赖信德朝拜的同一个天主。”
 
 “我已成了主耶稣的居所,天主完全占了我的心,自从那在奥迹中相遇的时刻,自从那神圣和甜美的相会,我的心已别无所属,我唯独热切渴望付出一生给圣体主耶稣,作为祂极大爱情的一小点儿回报。圣体主在我微弱的心中安歇,以祂大量的恩竉淹盖着我的心。”——记述初领圣体。
 
 “你当相信天主爱你,祂愿意亲自帮助你走过你必须经过的挣扎。你要相信祂的爱,祂过度的爱。”
 
 依撒伯尔的父母亲出自军人家族。这养成依撒伯尔从小就个性坚强,充满顽力,脾气暴躁。她不能接受反对的意见,认为“一切都要顺她的意”。然而,这位被大人形容为“小魔鬼”的孩子,也同时表现出对祈祷的热爱。
 
 1887年,依撒伯尔7岁时,外祖父过世。同年10月,父亲因心脏病突发而去世。母亲带着依撒伯尔及妹妹搬到Dijon。从她们的新居,依撒伯尔可以看到加尔默罗会院。
 
 自从父亲去世后,依撒伯尔脾气更加暴躁,常无缘无故发脾气。同年,她也第一次办告解。这经验对她来说,是一种“悔改”。自此,她努力压制自己暴躁的脾气,答应母亲要尽量成为一位“温柔丶听话丶有耐心”的小姑娘。
 
 依撒伯尔花了四年的时间,终于克服了自己的坏脾气。1891年,依撒伯尔差不多要11岁了,才初领圣体。这经验深深打动依撒伯尔敏感的个性,泪水不禁夺眶而流。她对一位好朋友说:“我不再饥渴了。耶稣喂饱了我。”
 
 初领圣体的当天下午,依撒伯尔第一次遇见了Dijon加尔默罗会院的院长。当院长知道这个孩子的名字是伊莉莎白(Elizabeth )时,就对孩子说:‘你的名字是天主之家的意思’。几天之后,院长寄给孩子一张圣像,圣像后面写道:‘你的名字隐藏着一个奥秘,在这一天实现了。孩子,你的心是天主在世上的居所,是爱的天主的居所。’
 
 这些话深深打动了依撒伯尔,也理解这是与圣体奥迹紧紧相关。有一次,她同样写给一位初领圣体的朋友道:‘如果今天早上祂来到你心中,不只是路过,而是来常居在你心中。’她明白,藉圣体圣事,耶稣把自己给予我们,并要以新颖的方式居住在我们心中。
 
 依撒伯尔渴望“以爱还爱”,所以常抑制自己火爆脾气。她的母亲说:‘从初领圣体当天开始,依撒伯尔就再没有发脾气了。’这个胜利得来不容易,需要努力去争取。然而,依撒伯尔渴望藉着对他人的爱来表达对天主的爱。圣体圣事常是她的力量来源。
 
 依撒伯尔第一次分辨到自己的圣召是在14岁领圣体后。但她的母亲反对这件事。她唯有等到19岁时,母亲才答应。但母亲要她等到21岁生日过后才能入修院。在这段等待的时期,依撒伯尔阅读大德兰的“全德之路”。她也读了小德兰的“灵心小史”,成为神婴小路的忠实跟随者。依撒伯尔也被小德兰的“自献于上主慈悲诵”所感动。
 
 在等待入修院的时期,依撒伯尔的生活平常如一般女孩。她参加堂区的歌咏班;帮助孩子初领圣体;暑假时照顾孩子。她的活泼个性,敏感及自制能力,为她赢得了许多朋友,也影响了许多人。依撒伯尔也有音乐天分,赢得许多钢琴比赛。人们说她的钢琴演奏很有感情。
 
 在忙碌的社交生活中,依撒伯尔尝试保守内心的“加尔默罗”。她尝试与天主保持亲密关系,因为她知道天主常居住在她内。20岁时,她对天主说:‘愿我的生命是一个不间断的祈祷,一个爱的行为。愿没有任何事能让我分心。我多愿意和你一起默默的生活。但我最喜欢的是做你所喜欢的。既然袮喜欢我再留在世上,我完全顺服,因为我爱袮。我把我的心给袮。愿这颗心是你小小的伯达尼,请时常来这里休息。我爱袮’。
 
 终于,依撒伯尔在1901年入加尔默罗修会。她的会名是“圣三依撒伯尔”。她越来越意识也体验到圣三居住在她的心。藉着她在圣体中领受基督及藉圣经研读,这位年轻修女的灵修生命越来越深入。她也从加尔默罗灵修大师中得到许多精神粮食。但她的灵魂老师是圣保禄。
 
 圣保禄书信教导她天主的爱,让她理解自己所体验的。依撒伯尔藉基督的圣体圣血征服了自己的火爆脾气。作为加尔默罗修女,依撒伯尔认识到基督“因着他十字架的血立定了和平”(哥1,20)。同样的,藉圣保禄,依撒伯尔明白“因为藉着他,我们双方在一个圣神内,才得以进到父面前”(厄2,18)。
 
 依撒伯尔透过圣保禄帮助她发现基督徒的高贵使命,即藉着与基督的结合,分享圣三的生命。她特别喜爱圣保禄致罗马人书的第八章: “因为他所预选的人,也预定他们与自己儿子的肖像相同,好使他在众多弟兄中作长子。天主不但召叫了他所预定的人,而且也使他所召叫的人成义,并使成义的人分享他的光荣。”(罗8,29-30) 依撒伯尔明白,所有的人被造与基督结合,肖似祂,甚至肖似祂的苦难,以便能分享复活耶稣与父及圣神之间的爱。
 
 1904 年11月21日,圣母献堂的瞻礼,依撒伯尔写了她出名的圣三祷文。这祷文如同依撒伯尔把自己奉献于圣三。其中美丽,令人深思的经句有:
 
啊,我的天主,我所崇拜的圣三,请帮助我彻底忘记自己,稳定与安宁地定居在袮内,仿佛我的灵魂已在永恒。
 
吁,我心爱的基督,为爱被钉的基督,我愿是袮心中的伴侣,我愿以光荣覆盖袮,我愿爱袮…至死不渝!
 
啊,灼热的火,圣爱之神,请来到我身上,在我的灵魂内使圣言再度降生。
 
 1906年11月9日,依撒伯尔在病床上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将往光丶爱及生命。’当时她只有26岁。在修院生活5年。当人们问她是否要好似小德兰,‘施惠于地做她在天之乐’?她回答说:‘不’。她将似火箭直射入圣三的深渊。然而,她也感到她在天堂上,她在教会内有个使命。在病床上,她写给一位修女道:‘我想,在天上,我的使命是吸引人们,帮助他们藉简单完整的爱的行为与天主结合;帮助他们保持内心的静寂,以便让天主和他们沟通,改变他们肖似祂。’
 
 她于1984年11月25日被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封为真福,并于2016年10月16日被教宗方济各封圣。
 
圣依撒伯尔圣三诵
 
 啊,我的天主,我所崇拜的圣三,请帮助我彻底忘记自己,为稳定与安宁地定居在祢内,仿佛我的灵魂已到了永恒。愿任何事物都不能干扰我的平安,或使我离开祢。啊,我永恒不变的主,但愿每一分秒都进一步把我带入祢奥秘的深渊里。请安抚我的灵魂,使之成为祢的天堂丶祢喜爱的居所,祢憩息的地方。愿我永不留下您独自空守,惟愿全心全意长相陪伴,愿我怀着活泼的信德,全神地朝拜钦崇祢,毫无保留地顺从祢的创造行动。
 
 吁,我心爱的基督,为爱被钉的基督,我愿是祢心中的伴侣,我愿以光荣覆盖祢,我愿爱祢…至死不渝!但是,我自觉软弱无能,因此我请求祢,给我“穿上袮自己”,使我的灵魂相似祢灵魂的每一动向。请淹没我丶充满我丶取代我,使我的生命只是祢生命的一道光辉。请以朝拜者丶赔补者丶救赎者的身份到我身上来。吁!永恒的圣言,我天主口中的言语,我愿耗尽一生聆听祢,我愿全心接受教导,事事向祢学习。在经历漫漫黑夜,认识一切的空虚与软弱时,我要经常凝视着祢,居住在祢伟大的光明中;吁,我所爱的明星,使我深深着迷,没法再离开袮的光芒。
 
 啊,灼热的火,圣爱之神,请来到我身上,在我的灵魂内使圣言再度降生:使我成为祂延续的人类,重现祂一切的奥迹。
 
 天父啊!请俯就祢可怜的小小受造物,以祢的影子庇荫她,在她身上只看见“祢所喜悦的圣子”。
 
 吁,我的圣三,我的一切,我的幸福,无垠的静寂丶无限的浩翰,我消失于其中,我将自己如俘虏般交付给祢。请祢隐藏在我内,好使我也隐藏在祢内,等待那日在袮的光明中,瞻仰袮伟大的深奥。
 
一月4日:圣曼纽尔.龚嵩烈St. Manuel Gonzalez Garcia (1877-1940)
 
 圣曼纽尔.龚嵩烈是西班牙帕伦西亚主教,他创立了肋匝纳圣体会丶圣若望门徒团和儿童赔补团。他对圣体极之热心,众所周知,被称为圣体龛主教。
 
 他死前说:“我请求埋葬在圣体龛旁,好让我死后的骨头,一如我生前的舌头和笔杆,向经过的人说:耶稣在这里,是祂在这里,不要遗弃祂!”
 
 
 龚崇烈于1877年2月25日在塞维利亚出生。 1889年加入小修会,并写道:如果我出生一千次,我要做一千次神父。
 
 龚崇烈是由真福施品诺枢机当主教时给他晋铎的,枢机创辨了安达卢西亚邮报,崇烈还是修生时,在这邮报工作过。他在天主圣三堂主持首礼时,并把自己交托给圣母进教之佑。
 
 总主教派到帕洛马雷斯(Palomares),是阿匝科(Aljarafe)的一个美丽而僻静的村庄。但他到达这村上任时,不但没有人来迎接他,教堂已荒废多时:圣堂满是尘土丶圣体龛内到处蜘蛛网丶祭台布破烂不堪。他看到此情此景,就跪在祭台前,并想到世上很多圣体龛都被人遗弃。这促使他开始了“赔补圣体团体。”
 
 他看到很多儿童在街上游荡。他后来便专心建学校和教导要理,并得到堂区教友的帮忙。
 
 教宗本笃十五世于1915年任他为玛拉各(Málaga)的辅理主教。他在庆祝受任的宴会中,邀请的不是权势,而是当地的穷孩子。三千个儿童赴宴,跟他进入主教府。他住在那里,直到1931年5月11日共和国宣立的晚上,一个暴动把他逐出,并烧毁主教府,毁掉了一切。
 
 他于1935年被教宗庇护十一世任命为帕伦西亚(Palencia)主教。他于1939年访萨拉戈萨(Zaragoza)时病得很重,以致要被运往马德里(Madrid),1940年1月4日在马德里去世。死前他要求葬在圣体龛下。按他的遗愿,安葬在帕伦西亚座堂的祭台下面。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接见祖父母:老年人是社会和教会的重要成员下一篇:教宗探访罗马SOS儿童村:边缘少年感到受宠若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