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耶稣圣婴儿科医院董事长:医院必须向前走,做更多爱德善行

时间:2016-09-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6日在圣玛尔大之家接见了罗马耶稣圣婴儿科医院董事会主席马里耶拉·埃诺克(Mariella Enoc)医生。与教宗会晤后,埃诺克医生前往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儿科门诊,赠送一台超声波检测仪。耶稣圣婴儿科医院属于圣座,目前正在帮助中非共和国培养本土儿科医疗团队。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埃诺克医生自2015年2月上任以来首次蒙教宗接见。教宗鼓励她“怀着信心、严谨和决心继续她在耶稣圣婴医院的使命”。12月15日教宗方济各将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医院全体职员。公告继续说,教宗方济各与埃诺克医生会晤了约40分钟。埃诺克医生赠送教宗一个特殊的礼物——“班吉圣母”相册,其中收录了许多班吉的母亲们怀抱婴儿的相片。

教宗方济各去年2015年慈悲禧年开启前夕访问中非共和国。之后,耶稣圣婴儿科医院立即响应教宗的号召,决定与圣座驻中非大使馆合作“收养”班吉儿科医院,以教会身份为该国提供具体帮助。援助项目随即展开,首先采取了一系列紧急行动,例如:采购和安装一台发电设备。援助项目还包括整修班吉医科大学及图书馆的教室。耶稣圣婴儿科医院的任务则是培育一批本土儿科医生,并通过远程协助陪伴他们。

埃诺克医生蒙教宗首次接见后,向本台讲述她与教宗会晤的情形。她说:

答:那是一次充满家庭气氛的会晤。我从一开始便觉得非常自在。因此,我们立即展开了朴实和真诚的对话。教宗认真倾听我说话,他是个懂得倾听的人,注视着我的眼睛,关注着我的举动。他大力支持我的医院工作,我的确获得了教宗和国务卿的支持。医院必须向前走,必须做更多爱德善行。我也与教宗谈到非洲项目,即班吉儿科医院,他非常感兴趣,因为他极其挂念非洲。

问:您能否谈谈援助班吉儿科医院项目的进展,我们看到梵蒂冈宪兵队也提供了经济支援。关于这个项目,您对教宗说了些什么?
答:教宗向我许诺了他个人的支持,即经济支持,这也非常重要!我向教宗陈述了援助项目;他知道我去了班吉。我告诉他,我们正在通过培育医生、开办儿科专科学校和广建医院设施等方式“收养”这所医院。我还告诉他,我们在嘉利堡基金会(Fondazione Cariplo)和其它组织的帮助下重新安置了班吉大修院中的难民,好使修院能恢复培育工作。此外,我们正在通过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进一项农业计划,这个计划也得到了意大利部长的支持,必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劳动市场。对我而言,中非应该成为一个本国人民不必移民意大利的范例,因为如果我们确实为中非着想,就必须尽一切能力让中非人留在本国。这是我们对他们最大的接纳。

问:我们知道教宗心系儿童,尤其是那些受苦和患病的儿童。在这方面,他给予耶稣圣婴儿科医院特殊的关注,这所医院代表着罗马及全意大利的患病儿童。
答:可以说也是全世界的儿童!我告诉教宗,前来看病的孩子几乎来自全世界,还有一些儿童没有能力支付医药费;但我们依然接收他们,因为这是医院的天职,一所践行基督徒价值观的医院应该做出这样的见证。

问: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您蒙教宗接见,还向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儿科门诊赠送了一台超声波仪。该机构为有困难的母亲和儿童服务已有近100年,受惠儿童来自罗马和全世界。
答: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教宗降福了我。至于向儿科门诊赠送医疗器械,那是耶稣圣婴医院的分内之事。正如柯拉基(Antonietta Collacchi)修女〔圣玛尔大之家儿科门诊负责人〕所说的,“其实我们属于同一家公司”!因此,分享资源理所应当。

上一篇: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的圣髑匣传达出她一生爱主爱人的芳表下一篇:教宗降福骑自行车朝圣的青少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