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隆巴尔迪神父:会士退而不休,继续服事教会

时间:2016-07-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耶稣会士隆巴尔迪神父结束圣座新闻室主任一职,由美籍记者格雷格·伯克(Greg Burke)接班的消息在国际新闻界引起热烈反应。从宣布这一消息的时刻起,已有许多人向隆巴尔迪神父表达对他卓越工作的谢意,包括新闻界和非新闻界人士。隆巴尔迪神父7月12日接受本台采访,吐露他此时的心情并回顾了他担任梵蒂冈发言人10年来意义最重大的时刻。

隆巴尔迪神父首先坦言,近3年来他曾多次向教宗方济各表明自己完全乐意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但也接受教宗为这项职务的交替作的任何决定。

10年来,隆巴尔迪神父作为梵蒂冈发言人能够就近为教宗本笃十六世和教宗方济各服务。他谈到这些年来所经历的最艰难、最严峻的时刻莫过于性侵犯事件。

“我注意并参与了关于性侵犯事件的辩论,公开性的包括在内:这自然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我全力以赴参与其中,意识到这就是本笃十六世教宗经常告诉我们,而且我们也必须走完的净化教会的旅程。我设法贡献己力,与别人合作,以清楚、透明以及本着真理的态度来面对这些问题,好使这样的事确实不再发生,或至少在问题刚出现时就能以正确、及时和严肃的方式来处理。”

梵蒂冈机密文件外泄是隆巴尔迪神父经历的另一个艰难时刻,这件事也令他感到一定程度的痛苦。隆巴尔迪神父承认,那不是专业上的艰难时刻,而是必须以一定程度的痛苦来面对,意识到在传播工作上也应不断臻于完善,以更恰当、更全面及更平静的观点回答问题,将人引向真理。同时,他也要帮助同行和周围世界对人和人的限度有所了解,知道尽管许多教会的成员有人性上的软弱,但教会总是履行正面的使命。

隆巴尔迪神父从8月1日起不再担任圣座发言人,从此他将不会再收到记者们每日随时发来的短信和电话。对此,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我认为,我的工作性质改变了,但我并没有想到退休!作为一名会士,他一生中的每日都是在服事天主和教会,退休二字并不存在。倘若记者们不再打来电话,询问对一个紧急问题的答覆,自然会有其它的电话或其它类型的关系等待着我,我会设法全心全力地予以回应。”

上一篇:教宗接受隆巴尔迪神父辞呈,任命圣座新闻室新任正副主任下一篇:教宗为意大利铁路事故遇难者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