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受隆巴尔迪神父辞呈,任命圣座新闻室新任正副主任

时间:2016-07-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接受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的辞呈,同时任命该机构副主任格雷格·伯克(Greg Burke)为圣座新闻室主任,帕洛玛·加西亚·奥韦赫罗(Paloma García Ovejero)女士为副主任。格雷格·伯克和帕洛玛·加西亚女士7月11日上午蒙教宗方济各接见。二人都是世界级的平信徒记者,将于今年8月1日走马上任。

格雷格·伯克1959年生于美国圣路易斯(Saint Louis)一个虔诚的天主教信仰家庭。少年时在该城耶稣会士办的高中就读,以后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比较文学,于1983年毕业,随后并攻读了新闻专科。他在大学期间加入主业会。

格雷格·伯克曾在芝加哥《合众国际社》(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供职,同时也为《路透社》、《大都会》(Metropolitan)周刊工作,直到被派往罗马担任《全国天主教记录》(National Catholic Register)周刊的记者为止。1990年,伯克开始与《时报》(Time)合作,在该周刊于1994年将若望保禄二世列入年度名人时,他已经成为周刊的正式记者。

2001年,这位美国记者在罗马开始为《福斯新闻电视台》(fox news)工作;2012年接受圣座国务院聘请,在国务院一般事务处担任传播顾问。格雷格·伯克自2015年12月21日起担任圣座新闻室副主任。

帕洛玛·加西亚女士1975年生于西班牙马德里。她于1998年在马德里孔普卢顿大学(Universidad Complutense)新闻系毕业后,又在纽约大学完成传播策略管理专科。自1998年起,帕洛玛·加西亚在《西班牙电台Cadena Cope》频道担任编辑和节目主持人,以后成为主编。她从2012年起为意大利和梵蒂冈城国担任记者,除了《西班牙电台Cadena Cope》外,也与其它电视台和报社合作。

圣座传播秘书处处长维加诺(Dario Edoardo Viganò)蒙席7月11日在圣座新闻室送别隆巴尔迪神父时,强调了隆巴尔迪神父为他的继承人留下的遗产。他表示,隆巴尔迪神父的职业风格有两个特点。首先,他以教会的观点看事件,总是把不同的敏觉,不同的愿景,以及教会文化中呈现出的不同面貌放在一起来考虑。因此,教会不是一块铁板,而是一个具有各式各样经验的团体。

其次,隆巴尔迪神父也活出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和教宗方济各先后多次倡导的重大财富,即教会从灵性的视角解释问题。教会不是一个选择立场的部分,教会是公教会,她不把任何人视为对手。这正是隆巴尔迪神父教导我们从灵性上解释问题的观点。

上一篇:圣座公布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行程下一篇:隆巴尔迪神父:会士退而不休,继续服事教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