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会喜添5位新圣人: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将于9月4日封圣

时间:2016-03-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15日在梵蒂冈召开常务枢密会议,签署了册封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为圣人的法令,并宣布她的封圣大典将于9月4日举行。同时,教宗也签署了册封其他4位真福为圣人的法令,宣布他们封圣的日期分别如下。

瑞典籍玛利亚?依撒伯尔?赫塞尔布拉德(Maria Elisabetta Hesselblad)修女和波兰籍耶稣玛利亚的斯塔尼斯劳(Stanislao di Gesù Maria)神父将于6月5日主日封圣。阿根廷籍何塞?加夫列尔?布罗切罗(José Gabriel Brochero)神父和墨西哥籍青年殉道者何塞?桑切斯?德尔里奥(José Sanchez Del Rio)将于10月16日主日封圣。

众多信友引颈期盼9月4日的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封圣大典。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曾赞许她是“最卑微者的婢女”,如今教宗方济各即将册封她为圣人。光是宣布德肋撒修女封圣的消息,就已是慈悲禧年意义非凡的时刻。这位祖籍阿尔巴尼亚的修女先是为印度人服务,尔后成了全世界的传教修女,穷其一生为慈悲做见证。当她触摸到“穷人遍体鳞伤的身体”时,她坚信自己触摸到的实在是“基督的肢体”。

慈悲几乎成了德肋撒修女的另一个名号。她每时每刻努力回应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呼喊:“我渴”。这呼喊令她深受触动,所以仁爱传教修女会的每一所会院墙上,都悬挂这句呼喊作为座右铭,以展现受苦基督的临在。德肋撒修女的独特神恩,她的修会成功进入苏联和古巴等共产政权国家服务,以及她获颁诺贝尔和平奖,这一切使得德肋撒修女跨出教会的边界,成了我们时代的风云人物,甚至有人说她的所作所为活脱就是一部福音。然而,德肋撒修女始终认为自己只是天主手中的一件工具,只是“天主的一枝小铅笔”。当人们询问她成功的秘诀时,她谦卑地答说:“我祈祷!”

即将封圣的赫塞尔布拉德修女也为有需要者奉献心力。她于1870年6月4日出生在瑞典,韶华之年便前往美国工作,分担家庭的经济压力。赫塞尔布拉德在纽约一间大医院担任护士时,曾亲身体验到痛苦和磨难的奥迹。1904年,她身穿圣女布里吉达至圣救主女修会的会服,前来罗马寻求重新建立该修会,并于7年后正式复会。赫塞尔布拉德修女虽然一生病痛不断,但她总是不知疲倦地勤于行爱德。二战期间,她为许多受迫害的犹太人提供庇护,化自家会院为爱德绿洲。1957年,赫塞尔布拉德修女在罗马蒙主恩召时,已有很多人尊称她为穷人之母和精神导师。

新圣人耶稣玛利亚的斯塔尼斯劳神父是17世纪的波兰人。他创立了圣母司铎会(Congregation of Marian Fathers, MIC),旨在为炼狱中的灵魂祈祷,以及援助农村的贫苦百姓。这位神父生前擅长讲道和听告解,时任圣座驻波兰大使皮尼亚泰利(Antonio Pignatelli)总主教,即后来的教宗依诺森十二世,也经常来找他办告解。

即将封圣的阿根廷籍神父何塞?加夫列尔?布罗切罗生活于19至20世纪。他深受群众爱戴,被称为“牧场上的神父”,因为他跟当地的其他牧人一样,骑驴跋山涉水,亲近所有的人。教宗方济各相当景仰这位神父,并于2013年册封他为真福时,赞许他是一个有羊的味道的牧人,一名“做穷人中的穷人”的司铎,以及“天主对其子民的爱抚”。

另一位拉丁美洲裔的新圣人是年轻的殉道者何塞?桑切斯?德尔里奥。他于1928年在反抗墨西哥卡列斯总统迫害天主教会的“基督战争”中殉道,年仅14岁。小何塞被士兵俘虏后,不肯背弃自己的信仰,即使受到严刑拷打等难以言喻的苦难,他依然高呼“基督君王万岁”,直到咽下最后一口气。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成立喀麦隆昆巴教区,任命新主教下一篇:教宗清晨弥撒:耶稣为了爱而自谦自卑,为了救赎我们而被高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