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将出访马其顿和保加利亚

时间:2016-03-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应马其顿和保加利亚两国政府及地方教会邀请,将于3月18日至22日对这两个巴尔干国家进行正式访问,看望当地的希腊礼天主教团体。

帕罗林枢机此行的第一站是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Skopje)。枢机于3月18日抵达那里后将首先会晤该国最高当局。当晚6点,枢机将在天主教主教座堂“耶稣圣心”堂举行弥撒。弥撒后,枢机将介绍教宗方济各撰写的《天主的名字是慈悲》一书的马其顿文译本。据《宗教信息社》消息,枢机还将在斯科普里为新建的主教府举行揭幕典礼,并会晤当地拉丁礼和希腊礼的圣职人员与男女会士。之后,枢机还将前往马其顿的斯特鲁米察(Strumica)地区,探望当地的希腊礼天主教徒。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对保加利亚的访问从3月20日开始。当天上午10点,枢机将为重新装修的索菲亚“圣母安息”堂主持祝圣弥撒。这里是保加利亚希腊礼天主教索菲亚宗座代牧区的中心。当天下午,帕罗林枢机将在首都参观希腊礼主教座堂“若望二十三世”堂。圣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先前担任圣座驻保加利亚大使时购置了这座圣堂的基地。

圣座国务卿还将访问“圣体修女会”的隐修院以及她们管理的“若望保禄二世”医院。这所医院的救助对象也包括弱势群体和附近难民收容中心的难民。3月20日晚,枢机将在拉丁礼主教座堂“大圣若瑟”堂主持圣枝主日弥撒,并会晤保加利亚天主教会的神职人员和男女会士。3月21日是圣座国务卿此行的最后一天,他将先后会晤保加利亚东正教宗主教内奥菲特(Neofit)及“神圣宗教会议”的几位成员、保加利亚共和国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Rosen Asenov Plevneliev)、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Boyko Borisov),以及伊斯兰教大穆夫提穆斯塔法·哈吉(Mustafa Hadzi)。

上一篇:罗马天主教宗将封圣特蕾莎修女下一篇:教宗方济各成立喀麦隆昆巴教区,任命新主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