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会晤墨西哥青年:你们是墨西哥的财富,基督是你们的希望

时间:2016-02-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6日牧灵访问墨西哥莫雷利亚的最后一项活动是会晤青年。当天下午,超过10万名青年在何塞·玛丽亚·莫雷洛斯帕文(José María Morelos y Pavón)体育场以歌声、音乐和舞蹈迎接了教宗方济各,向他们的“父亲与兄长”叙述了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成功与痛苦。教宗方济各勉励他们事事信靠耶稣基督,因为耶稣基督是“一切的根基”。

教宗方济各与青年的会晤在节日的气氛中展开。体育场内飘荡着一望无垠的彩球,一双双年轻的手挥舞着向教宗表达热情。教宗乘坐微型电动车来到白色的大舞台前,来自各个教区的青年挥舞着各自的旗帜,传统舞蹈与动作舞蹈在人群中遥相呼应。

四位青年在台上向教宗方济各,他们心中的这位“父亲与兄长”述说了自己对家庭与和平的渴望,也指出暴力、腐败、毒品贩卖、缺乏就业机会、不良性教育和人际关系的缺失,制约着他们的发展。他们对教宗说:“我们愿意克胜不冷不热、恐惧和人云亦云”,“我们愿意按照您的要求成为走出去的青年”,可是“我们依靠什么获得希望呢?”青年们的这种强烈情感令教宗深受触动与感动,教宗用一句话回答他们说:耶稣基督是“一切的根基”。

教宗然后解释道:“你们是墨西哥和教会的财富。你们的这财富应该转化为希望,如同有待加工的原材料那样。我明白,当我们缺乏体面的工作机会,当我们的权利受到损害时,我们很难认同自己是国家财富这一观点。但你们确是如此,因为我和你们一样都相信耶稣基督”。耶稣基督将把财富变为希望,“把你从梦想幻境中唤醒”,让你相信贫困、受排斥和毒品贩卖并不是唯一的生活方式。耶稣基督将打破“一切把你们变得无用或纯粹成为他人野心利用品的企图”。

因此,当一切似乎都沉重不堪,世界几乎要压垮你们时,“你们要拥抱耶稣基督,不要放开祂的手。你们若摔倒,那就再站起来”。教宗引用一首山歌的歌词说:“在爬山的艺术中,胜利不在于不摔倒,而在于不止步”。因此,教宗勉励青年说,你们永远不要因为摔倒就不再站起,要牢记耶稣基督必能帮助你们。如果你们的朋友摔倒了,你们要陪伴他,使用“倾听疗法”以基督的名义给予他力量。

教宗也勉励青年“要机警如同蛇,纯朴如同鸽子”(玛十16),并且要“建设朝圣地”,也就是他们的团体和堂区,特别是家庭。教宗说,家庭是学习分享、分辨与真爱的地方;家庭是“第一所学校,是伟大名族的基石”。

最后教宗带领青年一同祈求瓜达卢佩圣母说:“我们祈求您让我们意识到天主赐予我们的财富”,也求您增加我们的希望,这希望就是耶稣基督,好使我们以基督徒的尊严走上生命之路。

上一篇:教宗拜访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主教座堂下一篇:教宗为莫雷利亚圣职人员主持弥撒:求天主不让我们陷入“认命”的诱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