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委任首名天主教主教负责监督圣公会教长管辖区

时间:2015-11-2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任命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天主教神父斯德望.洛佩斯(Steven Lopes)蒙席为美国和加拿大圣公会教长管辖区的新任主教。祝圣礼定于二零一六年二月二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举行。

  四十岁的侯任洛佩斯主教,原属于三藩市总教区,现任职于教廷信理部。他将接替二零一二年由本笃十六世任命的前圣公会主教杰佛瑞.斯廷桑(Jeffrey  Steenson),牧养圣伯多禄宝座特别主教辖区。

  圣伯多禄宝座特别主教辖区是一个类似于教区的特殊架构,允许整个圣公会团体与天主教会完全共融,但同时保留前者在礼仪及习俗上的某些元素。辖区总部位于休斯敦,在美加有四十多个罗马天主教堂区和团体。

  辖区类似教区,但一般属全国范围。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二零零九年发布的宗徒宪令《圣公会的结合》中,授权圣公会团体创立辖区,以融入天主教会。

  已婚的圣公会神父可被任命为天主教神父,但不能成为主教。而像斯廷桑蒙席的个案,他们可以成为一名“正权主教”,拥有主教的所有权力,但无权祝圣神父。

  在世界三个特别主教辖区──英国沃尔辛厄姆圣母特别主教辖区;美加圣伯多禄宝座特别主教辖区;澳洲南十字圣母特别主教辖区,洛佩斯主教的任命,标志着罗马天主教主教首次被任命为辖区首牧。

  梵蒂冈十一月廿四日公报消息称,侯任洛佩斯主教将接替即将退休的斯廷桑主教。在此消息公布后不久,斯廷桑主教说,他去年请求梵蒂冈任命主教来接替他领导辖区。

  他说:“我由衷地欢迎此消息,因当前辖区已发展至一个阶段,我们的生活和传教急需一位主教。这样一位主教会帮助辖区所需要的持久和稳定,以履行基于梵二会议文献中的天主教合一工作使命。”

  斯廷桑蒙席续说:“自辖区创立以来,最终目标是主教能起带领作用。我们已达到该目标,这确实是令人鼓舞。”

  出生并成长于加州的洛佩斯蒙席,童年时期就读于天主教学校,后毕业于三藩市大学的圣依纳爵学院。他进入三藩市总教区的神学院,并在加州的圣派翠克神学院学习神学,之后在罗马的宗座北美大学深造。

  洛佩斯蒙席于二零零一年晋铎开始牧灵服务,其后再攻读获得罗马额我略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自二零零五年起,担任信理部职位,同时在额我略大学教授神学。他于二零一零年被授予蒙席衔头。

  尽管斯廷桑蒙席的退休可以立即生效,但他将担任辖区的协调员,直到洛佩斯于明年二月正式履新。

  据辖区新闻稿解释,候任洛佩斯主教的任命,是教宗方济各“肯定和加强教宗本笃教宗希望基督徒合一的愿景,即同一信仰以不同方式在教会内合二为一”。

  “通过任命候任洛佩斯主教,教宗已证实像其他任何教区一样,辖区是天主教会内永久和持久的一部分,任命主教可以加深对教会生活和世界的贡献。”

  新闻稿还指出,在任命洛佩西蒙席的五天前,辖区开始使用以《神圣朝拜:弥撒》为标题的新礼仪书,“它将用于全世界特别主教辖区内的弥撒礼仪”。

  弥撒文本已获教廷批准,并将于今年的将临期首主日开始采用。

  洛佩斯蒙席共同致力于开发该文本,并自二零一一年以来,一直担任梵蒂冈委员会“传统圣公会”的执行协调员,制作新文本。

  在新闻稿上,该辖区称新弥撒书为“里程碑”,并赞赏本笃十六世合一的愿景及教宗方济各将其付诸实践。

  两事共同“表明同一信仰允许在表达方式上具活力的多样化。辖区是天主教会迈出合一关键的一步,及在差异中实现共融的实例”。

【完】来源:《天新社》,天亚社编译。

Pope names first Catholic bishop to oversee Anglican ordinariate

上一篇:“梵蒂岗泄密”案开审,记者被告抗辩称拥有新闻自由下一篇:教宗会见肯尼亚青年:把自己没有得到的东西施于他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