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肯尼亚等待着“穷人的教宗”方济各到访

时间:2015-11-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肯尼亚在即,人们也越来越频繁地讨论正义、国家团结、反腐、尊重环境和宗教交谈等话题。教宗将于11月25日晚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27日下午离开该国,前往乌干达。“你们要坚守信仰,不要害怕”,这是教宗对肯尼亚教会的鼓励。本台特派员阿德里安娜·马索蒂(Adriana Masotti)从内罗毕发回以下报导。

这将是教宗方济各第一次前往非洲,与肯尼亚和他尤为关切的非洲大陆进行第一次接触。教宗方济各曾说:“非洲和亚洲是我首先要去的地方”。在教宗出发前,他向热切期待他的子民清楚指出本次访问的意愿:“我来是为了宣讲耶稣基督的爱,祂的修和、宽恕与和平的讯息”;在此紧张和分裂的时期,“各宗教信徒和善心人士应该促进相互理解与尊重”。肯尼亚《民族日报》(Daily Nation)写道,教宗方济各许诺将为众人带来希望的讯息。

这正是当地主教多次表示他们所期待的讯息。他们在教宗即将抵达该国前表示,国家凝聚力在恐怖主义、腐败和不以全体国民福祉为本的政治下岌岌可危,而“教宗的访问将有助于增强这种凝聚力”。“我们继续吁请肯尼亚人寻求和平与宽容”。

教宗方济各在肯尼亚深受群众爱戴,人们称他是“穷人的教宗”,赞赏他的生活方式。最近一份民意调查显示,教宗方济各由于他的乐观、谦卑和不排斥任何人的意志,备受天主教徒与非天主教徒的敬仰。这份民调还说,肯尼亚人希望教宗谈论的议题有:和睦共处、政府的良性运作、人权、社会正义,以及对国家真正诟病腐败的谴责。与此同时,《民族日报》11日报导称,肯尼亚政府刚刚出台了新的反腐强硬举措,总统乌胡鲁·肯尼亚塔(Uhuru Kenyatta)宣布,欲与政府签订商业合同的企业必须签署一份道德行为准则,而参与洗钱活动的银行将被关闭。

首都内罗毕竖起了印有教宗方济各画像的巨型海报,标语写着:“肯尼亚欢迎您”。在为期一天半的访问行程中,教宗将发表7篇讲话,有英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教宗的主要活动包括:周四26日与各基督宗教代表和其他宗教领袖的会晤,在内罗毕大学校园与众信徒一同举行的弥撒,与圣职人员和男女会士的会面,以及对联合国驻内罗毕办事处的访问。周五27日则是与青年会晤的时间,但在此之前,教宗将探望生活艰难的百姓,在首都一个贫民窟生活的穷人。尽管国家正在快速发展,但是仅有30%的国民能享受到社会服务,只有62%的人口能喝到饮用水。

这几日内罗毕全城高度戒备,2013年的购物中心恐怖袭击事件和今年四月伊斯兰恐怖组织“青年党”(al-Shabaab)在肯尼亚加里萨大学造成150人死亡的惨案,依然使人心有余悸。成千上万人正从肯尼亚各个教区赶往内罗毕,而首都的天主教徒将于24日晚聚集在各自的堂区,为预备教宗的访问举行特别祈祷活动。

上一篇:教宗视察宗教事业局,宣布新局长的任命下一篇:教宗的和平之言深深感动中非人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