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祝圣罗马教区新主教:主教职务不是一项荣誉,而是服务

时间:2015-11-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9日,拉特朗大殿奉献日下午前往罗马市区的圣若望拉特朗大殿主持弥撒圣祭,祝圣罗马教区司铎安杰洛·德多纳蒂斯(Angelo De Donatis)为主教。德多纳蒂斯神父去年四旬期曾为教宗和圣座神长作避静讲道,主题是“净化心灵”。今年9月14日他获教宗任命为罗马教区辅理主教。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首先强调永恒的大司祭耶稣基督临在于主教及他们的司铎当中。教宗说:“基督藉着主教的牧职不断宣讲救恩的福音,以信德圣事圣化信徒;基督藉着主教的父亲身份增进祂奥体教会的新肢体;基督藉着主教的智慧和谨慎,在尘世的旅途中领导天主子民走向永恒的幸福”。

接着,教宗语重心长地指明,主教职务不是一项荣誉,而是一项服务,因为在主教的职务中服务比治理更为重要。根据基督的训令:“你们中最大的,要成为最小的;为首领的,要成为服事人的”(路廿二26)。

教宗叮嘱新主教说:“你要在托付给你的教会中做基督奥迹忠实的守护者和分施者。天主父立你为祂的家庭的家长,你就要永远效法基督善牧。基督认识自己的羊群,祂的羊群也认识祂,祂毫不迟疑地为羊群舍去性命。”

“你要以父亲及弟兄般的爱,爱护天主托付给你的众人:首先爱司铎和执事,你牧职的合作者;你也要爱穷人、无自卫能力者,以及那些需要得到款待和帮助的人。你要勉励信徒在使徒工作上合作,并乐于聆听他们。”

“你要积极关注那些不属于基督一牧一栈的人,因为他们也是在主内托付于你的弟兄姐妹。”

教宗最后向新主教表示:“你要切记,在以爱德维系的教会中,你与主教团结合在一起。因此,你必须带上整个教会的关怀,慷慨援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教会团体。你要怀着爱看守全体羊群,圣神把你放在羊群中是要你领导天主的教会。”

上一篇:教宗接见波兰总统杜达下一篇:教宗三钟经:偷窃梵蒂冈文件是重罪,改革将继续前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