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厄瓜多尔教会的使命:促进各党派进行对话

时间:2015-07-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于7月5日展开了他在拉丁美洲的牧灵访问,教会和大部分国家等着聆听普世牧人的指示。厄瓜多尔主教团发言人德拉托雷(David de la Torre)神父接受梵蒂冈电台特派员采访时表示,冀望教宗方济各的讲话能帮助基督徒在社会内部的对话中有所贡献。他说:

答:所有厄瓜多尔人,这个国家谦卑的人,都希望参加教宗主持的弥撒圣祭和已安排好的活动。对我们来说,教宗的到来是个真正的节庆,是信仰的庆典,也是整个人类的喜庆”。

问:厄瓜多尔的政治局势艰难,政府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彼此分裂。您认为,在教宗访问的机会上,厄瓜多尔能表现出团结合一吗?
答:我们认为是可以的,因为厄瓜多尔民族是笃信宗教的民族,是爱好对话的民族。我认为,近几天抗议政府的活动是回应民主进程的要求。因此,没有必要认为国家分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有的政治思想都应该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社会而进行对话。

问:我们知道,教宗这次到厄瓜多尔的访问格言是“传福音的喜乐”。您感受到了接待教宗方济各的喜乐了吗?
答:是的,所有厄瓜多尔人都希望教宗的讲话和他的临在能使个人层面和整个国家层面有所改变。两个月来,不管在哪里,在教堂,在团体中,都能感受到迎接教宗的喜乐。对教宗的访问连一句批评的话都没有。反之,所有人都希望教宗这次访问能帮助他们有所改变。

问:在这政治紧张的背景下,我们该如何看待厄瓜多尔教会呢?
答:厄瓜多尔教会有个重要的使命,就是促进各党派进行对话和交流。我们意识到,教会应参与这个时代社会中的辩论。教会不能仅限于礼仪和宗教行为,信仰必须在现实社会、政治和文化背景下生活出来。我认为,教宗方济各的访问将把厄瓜多尔教会置于社会动力的中心。

上一篇:教宗抵达厄瓜多尔:对话及人人参与社会生活下一篇:教宗展开南美之行,在厄瓜多尔主持弥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