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抵达厄瓜多尔:对话及人人参与社会生活

时间:2015-07-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5日抵达厄瓜多尔,他这次访问拉丁美洲三国的第一站。教宗在今后几天还要前往玻利维亚和巴拉圭。教宗的座机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45分在基多苏克雷元帅国际机场降落,受到该国总统拉斐尔·科雷亚(Rafael Correa)伉俪、政治当局、地方教会及信友们的热烈欢迎。教宗在机场发表的讲话邀请该国人民走对话及人人参与社会生活的道路。

教宗表示,他以“天主慈悲和信奉耶稣基督的证人”来到这个国家,希望该国人民“敞开心门,开放家门和国门”。教宗提到他过去曾因牧灵工作来到厄瓜多尔并指出数个世纪以来信仰塑造了当地人民的身份认同。教宗列举出这块土地上施予仁慈、为改善社会作出贡献的光辉形象。

教宗说:“今天,我们也可在福音中找到秘诀来面对当下的挑战,欣赏差异、推动对话及人人参与社会生活,使正在取得的进步与发展能够确保人人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尤其关注最脆弱的弟兄和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少数群体,他们是整个拉丁美洲尚待解决的问题。为此缘故,总统先生始终能够依靠教会的工作及合作。教会为厄瓜多尔人民服务,使他们得以挺胸抬头。”

接着,教宗谈到他“怀着期待与希望”开始访问拉丁美洲地区。他说,厄瓜多尔的最高点是安第斯山脉的钦博拉索山,那是最接近太阳、月亮和群星的地方。 “我们基督徒将耶稣基督比作太阳,将教会比作月亮。月亮本身不发光,若它躲藏起来,不让太阳照射到,那么就会漆黑一团。太阳是耶稣基督,若教会离开耶稣基督或者躲藏起来,她就会陷入黑暗中,无法作出见证。但愿这几天使我们更加接近‘自高天升起的太阳’,反映出祂的光,祂的爱。”

教宗“从钦博拉索山峰到太平洋海岸,从亚马逊丛林到科隆群岛”环抱并降福整个厄瓜多尔。他说:“你们决不可失去感谢天主的能力,祂为你们做了一切;不可失去维护弱小和低微者的能力,却要照顾你们的孩子和老年人,信赖青年,为你们人民的高尚和国家独特的美丽而感到惊叹。”

教宗在机场接受欢迎礼后,穿过夹道欢迎的群众,来到基多圣座使馆,在那里用晚餐并留宿。隔天7月6日,他乘飞机前往瓜亚基亚,到那里的天主慈悲朝圣地朝圣,然后在洛斯萨马内斯公园主持弥撒圣祭,前往耶稣会哈维尔学院用午餐。当天下午,教宗返回基多,礼貌拜访厄瓜多尔共和国总统拉斐尔·科雷亚,然后参观基多的主教座堂。

上一篇:隆巴尔迪神父:教宗与一个认识他的伟大民族共融下一篇:厄瓜多尔教会的使命:促进各党派进行对话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