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隆巴尔迪神父:教宗与一个认识他的伟大民族共融

时间:2015-07-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6日牧灵访问厄瓜多尔的首日行程已经结束,梵蒂冈电台特派员马里奥·加尔加诺(Mario Galgano)采访了随教宗出访的圣座发言人隆巴尔迪神父。

问:隆巴尔迪神父,首先请您谈谈教宗从罗马到基多长达13个小时的旅途情况。
答:旅途十分宁静,教宗按照计划在去程中接见了记者。但这并不是“通常的答记者问”,而是他亲自走上前、近距离对每个人的问候。我觉得那一刻极其美好、重要,因为它营造了团体的氛围,创造了教宗和传播者之间的共融。传播者在某种意义上是“负有使命”的人,他们蒙召帮助教宗履行其使命,扩大教宗的声音,传扬他的讯息。从传播的角度看,这是教宗在本次长途旅行中最主要的活动。此外,教宗也得到休息,准备他的讲稿,做了祈祷,一如他往常在牧灵访问途中所做的那样。

问:教宗已经发表了本次牧灵访问中的首篇讲话,关于这篇讲话以及讲话中强调的内容,您有什么看法呢?
答:教宗非常清楚他本次访问的三个国家正处于历史性的时刻,重要的是帮助它们辨别方向,走上尊重人类尊严、追求公共利益的真正的发展道路,这样的发展应到受到基督信仰的启发。教宗说,福音为这些国家所面临的问题提供了解决的秘诀。当然,教宗关心促进正义的议题,少数团体、边缘人物和弱势群体融入社会的问题。因此,教宗提出了强有力的讯息,给予了巨大的推力,这将帮助他们找到正确的方向,或在方向正确的情况下指出某些有待纠正的方面。我认为前景十分光明。教宗赞赏“以尊严立足”的厄瓜多尔人,认可厄瓜多尔人正在做出的努力和即将取得的成果。当然,这条路有待继续前进、改善,好使发展是全面的,符合人性尊严,惠及团体中的每一个人。

问:教宗刚刚抵达厄瓜多尔不久,显然所见所闻还不多,但是对于您,或者对于教宗而言,有哪些事情使人印象深刻,或者出乎意料?
答:群众欢迎教宗的热情和喜悦深深地触动了我,这让人觉得教宗是一位自己家的教宗,一位邻居教宗,一位以自发、淳朴和具体的方式向这个民族说话的教宗。当天晚上,人们在基多城中夹道欢迎教宗的无比热情,表达了教宗与群众相会的深刻性,这不是一种表面的相会,而是一种意义深远的相会。从民众的面容、态度、微笑和激动的眼泪上也可以看得出来。我相信,教宗会听到许许多多“会众”的主题,例如团体的经验,如何活出信仰、活出民间敬礼、在日常生活中将信仰落到实处等等;在这个团体内,在牧人与听从他、认识他的伟大民族的这种共融之中,教宗将度过一段对自己和他人而言都备受鼓舞的日子。

上一篇:全球人民运动第二届聚会:唤醒政府和良知下一篇:教宗抵达厄瓜多尔:对话及人人参与社会生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