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准备二零一七年访问法蒂玛,庆祝圣母显现一百年

时间:2015-05-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莱里亚-法蒂玛教区安多尼.桑托斯.马托(António Augusto dos Santos Marto)主教在与教宗会晤后,发表声明说,教宗方济各计划在二零一七年,前往法蒂玛(花地玛)。

  这次访问将是圣母在法蒂玛向三名牧童显现的一百周年。到访这个葡萄牙朝圣地的日期仍未确定,但该国已经为百周年的庆祝活动做准备。

  两年前,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广场接受法蒂玛圣母的态像,并邀请在场人士默想圣母玛利亚的凝视目光。

  他说:“噢,圣母玛利亚,让我们感受到你身为母亲的凝视。带领我们去你的儿子,因为我们不是“作秀的”基督徒,而是愿意动手动脚“与你儿子耶稣,一起打造他的仁爱、喜乐与和平的王国”。

  教宗说,圣母玛利亚的凝视是“多么重要”。“有多少内涵可以从眼神中表露出来!亲情、鼓励、同情、爱情,也责备、嫉妒、骄傲,甚至仇恨。”

  他补充说:“一般情况下,她的凝视比说话所要表达的还要多,或者表达出一些话语所不能说或不敢说的内涵。谁看着圣母玛利亚?她看着我们所有人,我们每个人……她看着我们就像一个母亲,带着温柔、慈悲、爱心。她以同样方式看着婴孩耶稣,在他生命中的每一刻……当我们累了、气馁、被问题难倒了,向圣母玛利亚求助吧。”

  圣若望保禄二世也特别钟爱对法蒂玛圣母的敬礼。一九八一年,他被人企图暗杀后存活下来,他将之归功于圣母奇迹般的干预。为表现他的感激之情,他把暗杀失败的子弹放在她的后冠。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说,请为向我开枪的兄弟祈祷,我衷心原谅他。在与基督结合中,作为神父和受害者,我为教会和世界呈献我的苦难。

【完】来源:《Catholic News Agency》,天亚社编辑。

Pope Francis planning to visit Fatima in 2017, local bishop announces

上一篇:教宗接见伊塞尔尼亚朝圣者:只有团结互爱才能解决问题下一篇:教宗方济各接见瑞士卫队,称他们是圣座的“宣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