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祈愿教会闪耀怜爱之光,基督徒屈膝恭迎穷人

时间:2015-04-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明爱会接待的客人4月28日晚上在罗马布兰卡乔剧院主演一出舞台剧,题名为《若不是为了你》。教宗方济各为此向罗马明爱会发表一则视频讯息,期许罗马教会是个愈加“热切关怀弱小者的母亲”。这些明爱会的客人在导演德尔朱迪切(Carlo Del Giudice)的指导下排练演出,这场演出的收入将用于明爱会关怀弱势族群的计划。

当晚搬上舞台的贫穷故事绝非杜撰虚构。饰演男女主角的是一名无家可归的移民和一名三餐不继的妇女,她只能在慈善食堂领取免费餐食果腹。这出舞台剧描述这些明爱会客人真实且悲惨的一天,旨在向普罗大众讲述在最黑暗悲苦的墙之间,爱依然能打开救赎之门。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说:“谁能料想到一名无家可归者竟然是值得效法的对象呢?谁能料到无家可归者会是圣人呢?然而,你们今晚将在舞台上向我们传达珍贵的教导,一个关于爱、别人的需求、团结互助以及如何在困境中发现天父之爱的教导。”

这出舞台剧具体呈现出这些客人对父母和子女的爱、对生命和天主的爱。教宗强调:“对我们来说,你们绝对不是负担,而是财富。缺少你们这些财富,我们寻找天主面容的种种努力都徒劳无功。我当选教宗后没几天就收到你们的贺函和祈祷,我记得我当时立刻回信,告诉你们我一直把你们放在心上,准备随时为你们服务。我重申我说过的话。那时我请你们为我祈祷,此刻我再度请你们为我祈祷,我真的非常需要你们的祈祷。”

教宗在这则视频讯息中,提到许多具备慈善撒玛黎雅人精神的罗马基督徒,并向罗马和全意大利明爱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志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教宗最后表示:“我多么希望罗马能因怜爱受苦者而闪耀光芒,能因接纳那些逃离战争和死亡的人,慷慨大方地帮助那些丧失希望的人,对他们投以微笑,而光芒四射。我多么希望罗马教会能展现出她是个愈加热切关怀弱小者的母亲。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我多么希望在圣堂祈祷的堂区团体看到穷人走进圣堂时,能够恭敬地屈膝迎接,如同迎接上主进入那样。”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捐赠10万美元援助尼泊尔地震灾民下一篇:教宗清晨弥撒:没有圣神无法明白真理,惧怕圣神的惊喜无法前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