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特使斐洛尼枢机:探访伊拉克难民有如拜苦路

时间:2015-04-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枢机结束了在伊拉克的访问,返回梵蒂冈。他今年圣周期间以教宗特使的身份在伊拉克慰问难民,带去教宗的关怀和援助。斐洛尼枢机4月7日晚间晋见教宗方济各,汇报了这次使命的重要时刻,以及许多基督徒因圣战分子占领家园而被迫离乡背井的困境。梵蒂冈电台在斐洛尼枢机向教宗汇报后,采访了这位教宗特使,他说:

答:首先,我称这趟伊拉克之行为“朝圣”。当然,这次朝圣有如在圣周期间拜苦路,因为探访这些伊拉克弟兄姊妹,不能是单纯的拜访或旅游:圣周让我们看到,所有这些弟兄的苦难好似基督苦难的奥迹。教宗十分关心这个层面,自然也想知道我途经各地的情况:因此,我向他汇报了所见所闻,我所见证的和所碰到的情况。教宗鲜少打断我的报告,而是专心聆听,知悉成千上万名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难民的现况。此外,我也报告了我在那里的会晤和探访。令教宗印象深刻的是这些人最近八个月的英勇生活,他们处于一个需要极大的耐心才能承受的环境中。我们想想他们所面对的一切窘迫,狭窄的生活环境,缺乏生存空间,他们在许多地方被迫同住一处,分享所有日常必需用品;我们想想那里的卫生设施,以及儿童、病人和年迈长者的生活条件。除了灵性层面以外,人道救援层面也深受教宗的重视、省思和聆听。

问:您是否告诉教宗,伊拉克基督徒期待他的到访?
答:毫无疑问,伊拉克基督徒期待教宗的到访。他们非常高兴我的这趟访问,自然也期待有朝一日教宗能亲自到访。而且不只伊拉克基督徒期待教宗,连各个当局机关都向我多次提及,教宗此时此刻的访问既有所裨益,又合乎时宜。为此,他们再次邀请教宗访问伊拉克,希望他能探访难民居住的这些地区。我相信,许多人,包括非基督徒都渴望、期待教宗的到访。

问:教宗为被迫害的基督徒发出的呼吁,在伊拉克得到哪些回响呢?
答:首先,我发现人们听取了教宗的这些呼吁,并把它融入政治和教会的愿景。再者,百姓也听取这些呼吁,因为教宗的这些呼吁展现出我们没有忘记中东地区,尤其是伊拉克明显所处的局势。教宗为基督徒、殉道者和那些宣认信仰、放弃一切的基督徒发出的种种呼吁,如今在那里得到令人难忘的回响!民政当局清楚意识到这些情况,各宗教权威当局自然高度赞赏教宗的这份关注、这项呼吁,好使我们不变得麻木不仁,因为人们较少谈论这些状况,并不代表问题已经解决了。

上一篇:教宗再敦促,不要对受迫害基督徒的境况“沉默”下一篇:加拿大特科特枢机安息主怀,教宗方济各赞誉他是热忱的牧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