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将访问那不勒斯,带去希望的讯息

时间:2015-03-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有鉴于教宗方济各将于3月21日牧灵访问意大利那不勒斯,他在2月28日接见了那不勒斯总主教克莱申基奥?塞佩枢机。塞佩枢机就这次与教宗的会晤向梵蒂冈电台表示:

答:这次与教宗的会晤非常好!你们可以想像我们的兴奋之情,那不勒斯热切地期待教宗的到访,积极做好精神上的准备。我把那不勒斯16位重要人物的信转交给教宗。总而言之,教宗对这次访问充满热忱,他也愿意认识这个城市。

问:教宗将给那不勒斯带来什么讯息呢?
答:很明显地,教宗一定提到那不勒斯美好的一面,首先从司铎、修女和平信徒所作的努力开始,他们是一个非凡的力量和表样。我对教宗说:“圣父,您想想看,最近这两年,除了册封真福外,也有3个列圣品案。那不勒斯有3位新圣人!”这就是说,那不勒斯有巨大的潜力,比如在民事、医学和文学等领域的卓越表现。教宗也会提到不好的一面,失业、犯罪组织等等。此外,教宗非常关注青年和青年问题。

问:所以,那不勒斯期待教宗带来希望的讯息?
答:那不勒斯期待一个强有力的讯息。我说过需要拓展希望,就如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到访那不勒斯时曾说需要“重整希望”。我们需要这希望,所有困难中的真正危险是什么呢?是悲观,是屈服于困难,逃避困难…。但是不能这样!需要作出强烈反应,因为我们有潜能,需要的是大家的彼此合作:教会、学校、家庭和机构的合作。应当做更多。

问:教宗这次访问的主要活动有哪些?
答:教宗首先将从那不勒斯的郊区展开访问,在那里接见劳工界、文化界、无家可归者和移民等社会阶层的代表。接着,教宗将乘座车前往公民投票广场,并在那里与7、8百位教区神父和坎帕尼亚大区的所有主教举行共祭弥撒。这将是一个高峰时刻,一个最美好、最有意义的时刻,与教会-教区团体共祭。随后,教宗将与几位囚犯共进午餐,并与他们交谈。教宗在主教府休息片刻后,将前往新耶稣大殿,在那里会见来自那不勒斯各家医院的病患,有孩童、青年和肿瘤患者等等。教宗离开那不勒斯之前,我们将在海边迪亚兹广场举行联欢会,教宗在那里会见青年和年长者。

上一篇:教宗指出“想做基督徒?不要评判他人要学会指责自己”下一篇:教宗接见北非述职主教:“感谢你们的勇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