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教会需要仆人般的牧者

时间:2014-09-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0日上午接见了参加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研讨会的主教。他提醒说:“要知道今天迫切需要革新福传的使命”。这样的革新涉及每位受洗者,每个堂区,而牧人们则“受召在革新前列生活和见证”。

在分发给主教的讲稿中,教宗念及当天未能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主教,尤其是中国主教,向他们表达了他本人和全世界所有主教的团结之情,并勉励他们坚信自己的苦难必将结出硕果。教宗说:“我不能不想到那些因种种理由不能与我们同在的弟兄们。我向他们所有人致以友爱和祝福的问候。例如,我多么希望近年来被祝圣的中国主教们能参与今天的聚会!我衷心祝愿那一天不再遥远!我愿意向他们表达我本人和我们,以及全世界所有主教的团结之情,好使他们在共同的信德内,虽然有时感到孤独,但更能坚信他们的苦难必将结出硕果,为他们的信徒、他们的同胞和整个教会带来巨大的益处!”

在这之前,教宗谈到教会的福传使命。教宗说,今日世界的挑战“使主教的使命更为艰难”。“教会革新传教使命”的核心就是为人服务,受召效法“为自己的门徒洗脚的主耶稣”。“教会作为福传的团体,应该越来越接近人,缩短与人的距离,自谦自贬,若有必要甚至忍受屈辱”。

教宗指出:“主教的态度应该‘像个仆人’,始终以善牧耶稣为榜样”。教会需要牧人,需要仆人,需要“懂得屈膝为他人洗脚的主教”。“韩国殉道圣人金大建神父、保禄丁夏祥以及他们的同伴”为这种牧灵服务作出了光辉榜样,今天正是他们的纪念日。这些殉道者“根植于基督善牧,毫不犹豫地为福音抛洒热血,是福音的忠实管家和英勇见证人”。

教宗然后谈到即将召开的以家庭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他吁请在场的主教为本届大会祈祷。他解释说:“家庭是福传工作的基础”。最后,教宗鼓励主教们“促进家庭牧灵,使家庭得到陪伴和培育,为教会和社会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圣座驻阿尔巴尼亚大使:教宗是来向殉道者的勇气致敬下一篇:教宗方济各:牧灵工作若不祈祷,就不会深入人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