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方济各教宗祈愿韩朝和解和平

时间:2014-08-20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作者:记者 白成镐 金祜廷 点击:

“不止是7次,即使是77次也要给予宽恕”。

8月18日,方济各教宗访韩最后一天在首尔明洞圣堂主持“和平与和解弥撒”,向韩半岛和大韩民国传达了宽恕与和解的信息。教宗走进圣堂后首先拥抱了坐在最前排的慰安妇奶奶们,他与坐在轮椅上的奶奶们一一握手给予祝福,奶奶们个个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教宗最先抚慰了在充满心痛记忆的韩国现代史中受过伤害的人们。

教宗走上祭坛主持弥撒,他开场说“我祈求天主降下和平与和解的恩宠,这一祈祷将在韩半岛内部引起一个特别的共鸣”。接着,教宗首先谈到了“宽恕”这一关键词。“伯多禄曾询问主:‘如果我的兄弟对我犯下罪行,我该宽恕他多少次?需要宽恕7次吗?’耶稣回答说:‘不止是7次,要宽恕77次才行。’(《玛窦福音》,18章21~22节)这句话深刻体现了耶稣教诲的核心”。

教宗用兄弟来比喻韩朝之间的关系。他接着引用“主的祈祷”表示“如果我们没有做好准备去宽恕做错事的人,又如何能为和平与和解进行虔诚的祈祷呢”?方济各教宗说“耶稣基督通过命令我们毫不保留地宽恕别人,来要求我们做到那些根本性的东西”,强调宽恕才是实现和解的大门。

圣堂一片静寂的沉默。教宗通过基督的十字架直接谈到了“大韩民国的十字架”。他说“基督的十字架可以填补任何分裂的鸿沟,治愈所有伤痛,可以帮人们重新找回兄弟之间固有的纽带和感情”,他环视了一圈听众,大声说“请相信十字架的力量”!教宗再次强调了十字架的力量,称这是天主给人们带来和解的恩宠。

教宗传达的信息非常强烈,他要求我们将“分裂与对立”的态度转变成“宽恕与和解”,教宗说“这就是我访问韩国结束后留下的信息”。

最后教宗要求大家一起祈祷。他说“现在让我们来一起祈祷,愿对话、见面、缩小分歧的机会能够不断涌现,真诚祈愿这个静谧清晨一样的国家能够实现和解与和平”。

弥撒结束后,红衣主教廉洙政在祭衣室里向教宗赠送了荆棘冕旒冠。这是利用1953年布下的停战线铁丝网做成的冕旒冠。天主教相关人士说“教宗抱着这个礼物坐上了车,估计教宗准备将‘铁丝网荆棘冕旒冠’的象征意义一直带到梵蒂冈”。当日下午1点,方济各教宗乘坐大韩航空客机飞往罗马。飞机离开首尔机场后,教宗通过大韩航空的机长再次表示“我再一次为韩半岛的和平与幸福祈祷”,“愿所有人都能够得到天主的祝福”。

上一篇:方济各教宗:祈愿韩国国民团结一心下一篇:教宗三天6次会见世越号事故遇难者家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