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枢机咨议会成员从8位增到9位

时间:2014-07-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7月2日上午出席了枢机咨议会第5次会议。这个有顾问之称的团体由教宗方济各设立,其任务是协助教宗治理普世教会,研究针对罗马圣座的《善牧》宪章修订案。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于当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这次会议到目前为止讨论的议题。首先,枢机咨议会的成员从8位增加到9位,因为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同咨议会其他成员一样,始终并有系统地参加枢机咨议会会议。用教宗的话,他有“充分的权利”参加这项工作。

在7月1日和2日上午的会议中,讨论了关于梵蒂冈城国政府、国务院和宗教事业局的议题。在关于宗教事业局及其主席的讨论中,枢机监督委员会的4位枢机也在场,他们深入讨论了目前的局势。这个委员会的另一位成员,维也纳的总主教顺伯恩枢机这几天不在罗马,因此缺席。

隆巴尔迪神父说:“宗教事业局处在过渡和成长时期,这是个合乎情理及平静时期。弗赖贝格主席的贡献继续深受赞赏,并得到十分积极的评估。在星期六召开经济委员会会议之后,有可能,甚至几乎能肯定进一步澄清有关情况。”隆巴尔迪神父表示,在经济委员会会议上将讨论有关的条例、年工作计划及预算。

7月2日下午,枢机咨议会要详细谈论过去已经涉及的议题,例如圣部各部和各委员会。不过,隆巴尔迪神父表示,尚不能谈及有关圣座改革的新宪章草案。最后,他证实审理性侵犯问题委员会将于下星期天召开会议。



文本源自梵蒂冈广播电台网页 http://zh.radiovaticana.va/articolo.asp?c=810888

上一篇:教宗:你要“每天、在工作、谈话、朋友之中”跟随耶稣下一篇:教宗方济各:若没有圣母,基督徒就是孤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