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将打破传统,圣周五拜苦路不发表讲话

时间:2014-04-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将于4月18日圣周五晚间在罗马斗兽场带领信众公拜苦路;苦路结束之际,教宗将不发一语地静默祈祷,然后降福信友。这是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证实的消息,他于4月18日上午在新闻简报中介绍了教宗今年逾越节的礼仪。参与圣周五晚间拜苦路的信友估计将为数众多,因此,连斗兽场外的帝国广场一带都设置了大屏幕。

当晚在斗兽场背十字架的代表们来自四面八方,广及各个年龄层,包括一名工人、一名企业主、两名街头游民,几个老人、小孩、病人和囚犯;他们专注于布雷甘蒂尼总主教的苦路默想所呈现的悲苦情境。教宗方济各将按照惯例,在帕拉蒂诺山上以祈祷投入在礼仪中;不过,他今年将打破以教宗讲话作结的传统。

隆巴尔迪神父说:“依照目前情况,结论是教宗不打算在‘苦路’结束之际发表讲话,也不打算即席发言,而要保持静默并颁赐降福。这是我所获得的讯息。然后,我们留给圣神和教宗自由判断他是否愿意多少说些什么。”

由于今年“苦路”默想的祈祷文比较长,整个礼仪将长达一个小时又45分钟,比去年多出半小时;因此,今年圣周五在斗兽场的拜苦路将于晚间11点左右结束。再者,今年背十字架的代表们并非从起点开始列队行进,而是各别在苦路的每一处等候。今年至少有50个国家经由电视直播收看公拜苦路。

圣座新闻室主任进一步指出,在今年复活节的守夜礼中,教宗将为10位候洗者施洗,其中意大利人有5位,白俄罗斯人、塞内加尔人、黎巴嫩人、法国人和越南人各一位。至于复活节弥撒,则将依循惯例由教宗独自主礼,没有弥撒讲道,只有颁布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的复活节文告;教宗也不以多国语言致意问候。此外,今年复活节弥撒还将揉合拉丁礼与东方礼的音乐,呈现出大公合一的特色。



文本源自梵蒂冈广播电台网页 http://zh.radiovaticana.va/articolo.asp?c=792133

上一篇:濯足节 方济各为穆斯林洗脚下一篇:教宗方济各与10位神父共进午餐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