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新慕道团:做天父无限美善和仁慈的使者

时间:2014-02-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日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新慕道团的成员。他勉励400多个即将开启福传使命的家庭:“把耶稣基督的福音带到非基督化的地方,尤其是存在的边缘”。教宗也要求他们做天父“无限美善”和仁慈的使者。

参加接见活动的有八千人之多,其中多是青年和儿童。他们围绕着的400多个即将开始福传使命的家庭,好似镶嵌在戒指上的一颗宝石。这些爸爸、妈妈及他们子女,已准备好离开自己的根,将福音的根移植到世界各地。在场的司铎、主教,以及引人注目的枢机如此之多,但这些家庭受到教宗方济各的特别关注。

他说:“我向在场的众多儿童致以亲切的问候。我特别念及这些家庭,他们将奔赴世界各地,去宣讲和见证福音。教会感激你们的慷慨奉献!我感谢你们在教会和全世界所做的事”。

除了感谢,教宗也说了一番嘱咐的话,好使他们更好地展开工作。教宗首先要求新慕道团成员,在即将前往的“地方教会中建立并维护共融”。他说:“这意味着了解当地教会的生活,尊重她的富饶,若有必要容忍她的不足,并在当地教会牧人的带领下共同前进,好似唯一的羊群。共融必不可少,有时候,最好放弃你们路线图中所要求的一切细节,以确保唯一教会团体中弟兄姐妹之间的合一,而你们应始终感到自己是其中一员”。

在注重精神共融的同时,也要“关注文化背景”。教宗提醒说,在任何一项基督徒使命的行动之前,都先有天主的行动,“哪怕在最遥远、文化差异最大的地方”。“当地的文化与你们原本的文化常常是迥然不同的。你们中许多人将艰难地学习当地语言,有时是非常难学的语言,这样的努力值得称赞。然而,更重要的是‘学习’你们所遇到的文化,能够认出世人处处对福音的需要,认出圣神在每个民族的生命和历史中采取的行动。”

教宗继续说,新慕道团成员所走的路,是一条“异常艰难的路”。每位成员都应该得到“耐心”、“仁慈”的对待,即使他们“决定离开团体,寻找另一种能帮助他更好地回应天主召叫的基督徒生活”。教宗指出,这是那些准备好为基督放弃一切的人“信德成熟”的标记。

教宗最后说:“可敬的家庭,亲爱的弟兄姐妹,我鼓励你们将耶稣基督的福音带到任何地方,包括非基督化的地方,尤其是存在的边缘。传福音要有爱心,将天主的爱带给所有人。告诉那些在福传路上遇到的人:天主爱原本的人,不计较他的有限,他的过错、他的罪过。你们要做天父无限美善和无尽仁慈的使者和见证人”。



文本源自梵蒂冈广播电台网页 http://zh.radiovaticana.va/articolo.asp?c=769487

上一篇:圣座公布献身生活年的初步规划下一篇:教宗方济各:教义应为天主子民服务,不可简化为意识形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