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公布新枢机名单 强调服务比荣誉重要

时间:2014-01-17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综合天美社╱梵蒂冈电台╱天亚社讯)教宗方济各宣布他当选后首批任命的十九位枢机名单,重申枢机是服务重于荣誉。

教宗一月十二日主持公开活动时公布枢机名单,邀请信众为新枢机祈祷,“好使他们穿上善牧主耶稣的美德和情感,有效地协助罗马主教服务普世教会”。擢升礼将于二月二十二日在梵蒂冈举行。

教宗一月十三日写给新枢机的信中,指枢机红帽并非“表示晋升、荣誉或装饰;而是扩阔眼界、扩阔心灵去服务的标记”。他又指示候任枢机须以“单纯且谦卑的心去接受新任命”。

教宗擢升新一批枢机后,枢机院成员将增至二百一十八人,八十岁以下可投票选教宗的枢机有一百二十二人(枢机投票人),其中两位枢机将于三月年满八十岁,这使有资格投票选教宗的枢机减至一百二十人,符合教宗保禄六世所规订的人数。

新枢机投票人中,一半有资格投票选教宗的枢机来自发展中国家。五人来自拉丁美洲(占全球近四成天主教徒人口)、两人来自亚洲,两人来自非洲,一人来自北美洲,六人来自欧洲。

世界最贫穷的国家科特迪瓦、布吉纳法索及海地亦出现了新枢机。

枢机投票人中,四人在教廷服务,其他则服务不同地区。新枢机中四人来自意大利,令意大利枢机比例占枢机院人数约四分一;惟在传统上有枢机的教区如威尼斯及都灵却不在此列。

教廷发言人谈任命:
反映教宗关心穷苦地区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F. Lombardi)一月十二日称,选择非洲的布吉纳法索和拉丁美洲海地,显示教宗关心贫苦人民。

新枢机名单包括新国务卿帕罗林总主教(P. Parolin)(五十九岁)、主教代表大会秘书长鲍总主教(L. Baldisseri)(七十三岁)、教廷信理部部长、来自德国的穆勒总主教(G. Müller)(六十六岁)、教廷圣职部部长斯泰拉总主教(B. Stella)(七十二岁)、英国西敏寺总主教尼科尔斯(V. Nichols)(六十八岁)、尼加拉瓜马那瓜总主教洛萨诺(N. Solorzano)(六十四岁)、加拿大魁北克省总主教拉克鲁瓦(G. Lacroix)(五十六岁)、科特迪瓦阿比让总主教库瓦特(J-P. Kutwa)(六十八岁)、巴西里约热内卢总主教滕佩斯塔(O. Tempesta)(六十三岁)、意大利佩鲁贾总主教(G. Bassetti)(七十一岁)、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总主教波利(M. Poli)(六十六岁)、韩国首尔总主教廉洙政(Yeom Soo-jung)(七十岁)、智利圣地牙哥总主教安德雷略(E. Andrello)(七十一岁)、布吉纳法索瓦杜加古总主教欧德拉戈(P. Ouedraogo)(六十八岁)、菲律宾哥打巴托总主教克韦多(O. Quevedo)(七十四岁)、 海地莱凯主教朗格卢瓦(C. Langlois)(五十五岁)。

而三位没有选举资格的新枢机,当中包括将被册封为圣人的若望二十三世教宗的秘书、九十八岁的卡波维拉总主教(L. F. Capovilla)。另外两位包括西班牙潘普洛纳荣休总主教阿吉拉尔(F. S. Aguilar)(八十四岁)以及圣卢西亚卡斯特里荣休总主教费利克斯(K. Felix)(八十岁)。教宗想藉此感激他们所作的贡献与服务。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元月15日周三接见活动要理讲授全文:圣洗圣事下一篇:教宗指出"伤害和平"的不仅仅是战争,还有"各种否认人性尊严"的行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