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谈失业 抨击举世崇拜钱神

时间:2013-09-23  来源:中央社  作者: 点击: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今天说,全球经济体系不能再崇拜“钱神”,该把活生生的人置于经济体系中心,并鼓励失业者为工作而奋斗。这是教宗对全球化经济最强烈的抨击之一。

路透社报导,方济各(Pope Francis)今天造访萨丁尼亚岛(Sardinia)首府卡利亚里(Cagliari),在与失业劳工会面时放下原先拟好的讲稿,即兴演说了将近20分钟。听众包括戴着安全胶盔的矿工,他们也向他诉说自身处境。

教宗说:“我在这里发现苦难…苦难削弱了你们的力量、夺去你们的希望。如果我用了强烈的字眼,原谅我,但没工作就没尊严。”

数万名群众在卡利亚里市广场聚集,喊着“工作、工作、工作”,感觉像是一场工会的集会。

卡利亚里的青年失业率高达51%,而萨丁尼亚岛很多矿业和工业部门都陷入危机,很多人失业。

方济各说:“这不是义大利或欧洲的问题…这是世界选择的后果,这是一个带来这种惨剧的经济体系的后果。这个经济体系的中心是名之为钱的偶像。”群众闻言高声欢呼。

教宗说:“我们不要这个对我们造成这么多伤害的全球化经济体系。男男女女必须如同天主所欲的处于(经济体系)中心,而非钱。”

即兴演说终了,方济各领着大家一同祈祷,祈求天主“赐予我们工作,教我们为工作而奋斗”。

上一篇:教宗:危机促请团结;困苦者需要“玛利亚的目光凝视”下一篇:教宗:我非泰山 力量源自信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