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主持大礼弥撒,为奥特朗托的殉道者和两位拉丁美洲修女列圣品

时间:2013-05-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上个主日5月12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册封圣人大典,在祭台上举扬了813位意大利南部奥特朗托的殉道者和两位精修女性。教宗在弥撒讲道中推崇新圣人圣女是忠于基督的光辉榜样,我们也要效法他们以言以行宣讲基督,以爱见证天主的爱。

教宗首先提到生活在15世纪意大利奥特朗托的813名殉道者,他们在奥斯曼帝国入侵时幸存下来,但因拒绝背弃自己的信仰而被砍头。那么,这些奥特朗托的殉道者为保持忠贞是从哪里得到了力量呢?教宗回答说:“他们正是在信仰中汲取了力量。信仰让他们超越人的肉眼和现世生命的局限,像圣斯德望那样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天主的右边’。”教宗进一步指出:“亲爱的朋友们,即使面对阻力和不被理解,也要保持我们所领受的信仰,更新对天主的忠贞。天主绝不让我们缺少力量和和安详。在我们敬仰奥特朗托殉道圣人的时候,也祈求天主眷顾世界上许多地区正在忍受暴力痛苦的基督信徒,赐予他们忠贞及以善报恶的勇气。”

接着,教宗提到生活在20世纪上半叶的哥伦比亚首位圣女劳拉·蒙托亚为福传作出的贡献,将基督和祂的福音带给众人。今天她的精神女儿们将福音带到最偏避的地方,成为教会的先锋。教宗说:“这位生于哥伦比亚本土的首位圣女教导我们要慷慨对待天主,不独自活出信仰,而以话语和生活见证将信仰传给人,将福音的喜乐带给我们生活的每一环境;她教导我们在他人身上看到耶稣的面容,克服侵蚀信仰团体和我们内心的冷漠和自私;她教导我们没有偏见、没有歧视、没有保留,以真诚的爱接纳所有人,将我们最好的部分给予他们,更与他们分享我们最珍贵的宝藏,即基督和祂的福音。”

当天上午荣列圣品的另一位精修女性是1878年在墨西哥出生的玛利亚·瓜达卢佩·加西亚·萨瓦拉,她放弃舒适生活,献身为爱德见证的事业。舒适、优裕的生活令我们瘫痪,圣女玛利亚·加西亚跟随耶稣的召叫放弃了这种生活,服侍病人和遭遗弃的人。教宗说:“这样做意味着要触摸基督的肉体,而穷人、病人、遭排斥的人就是基督的肉体。玛利亚·加西亚修女触摸基督的肉体,她教导我们不要因此而感到害羞、害怕和厌恶。这位墨西哥的新圣女号召我们像耶稣爱我们那样去爱人,这便意味着不将自己封闭在这个小世界里,只顾自己的问题、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利益,而要走出去,走向需要关注、理解、帮助的人,经由体贴的举动和真诚的爱带给他们天主的爱和热情关怀。”

在列举了新圣人圣女的圣德之后,教宗转向在场参礼的全体基督信徒说,今天宣布的新圣人也激励我们对自己信仰生活作一番反省,那就是:“我是如何忠于基督的?我能够以尊重别人的态度和勇气‘让人看到’我的信仰吗?我是否关心别人,察觉需要帮助的人,看到需要去爱的所有弟兄姐妹吗?”教宗方济各最后勉励大家做行爱德的证人,因为若没有爱德,殉道和传教工作也会失去基督信仰的味道。他请童贞圣母和新圣人圣女们为我们转祷,求天主使我们的生命充满喜乐和祂的爱。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5月12日将册封意大利奥特朗托的殉道者与两位拉丁美洲修女为圣人下一篇:教宗方济各接见哥伦比亚总统,谈话重点是和平与对抗社会不平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