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主持拜苦路 为中东穆斯林祈祷

时间:2013-03-31  来源:香港成报  作者: 点击:

核心提示:教宗方济周五在罗马斗兽场主持耶稣受难日活动,纪念耶稣被钉十字架。每年受难节其中一个的焦点,是教宗亲自去到罗马古斗兽场主持拜苦路。方济就任教宗之后,首次以这个身份出席,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民众,手持蜡烛参与。

Pope+Francis+Pope+Francis+Attends+Via+Crucis+D05EQn_JPWnx.jp

教宗到罗马古斗兽场主持拜苦路,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民众,手持蜡烛参与。 
 
Pope+Francis+Pope+Francis+Attends+Celebration+q7urU64Nc5Vx.j

教宗方济在圣伯多禄大殿向祭坛行伏地礼。


 
【本报国际组报道】教宗方济周五在罗马斗兽场主持耶稣受难日活动,纪念耶稣被钉十字架。每年受难节其中一个的焦点,是教宗亲自去到罗马古斗兽场主持拜苦路。方济就任教宗之后,首次以这个身份出席,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民众,手持蜡烛参与。
 
拜苦路分14处,重现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典故,由来自不同背景的教友代表,接力手持十字架,在斗兽场内绕圈,其中两名是来自中国的修会修生。在火炬引领下,十字架前往不同地点,期间全程低头默祷,象征圣经记载耶稣临死前背负十字架行苦路的历程。教宗没有带领信众一起走,而是在较高位置,一边俯视仪式,一边默祷。
 
数万民众秉烛参与
 
今次仪式中的默想祷文,是由一班黎巴嫩青年撰写。教宗的讲道亦特别提到,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以及中东地区的关系密切,寄望世人和平共存,为世界带来希望。祷文内容提到中东地区基督徒作为少数群体所面对的困难,并呼吁终止“暴力基本教义”、恐怖主义以及在中东多国蹂躏的战火和暴力。
 
方济表示,即使遭奉逆境,世人都要紧记慈悲和宽恕,以德报怨。方济强调了基督徒与穆斯林的正面关系,并提到退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去年到黎巴嫩访问,“那个场景是给中东和世界的启示,是希望的标志”。随后他引领信徒为中东地区的“穆斯林兄弟姊妹”祈祷。当天,罗马斗兽场内外涌入数以万计信徒,手持烛光跟随方济默想。
 
此前,方济已多次对教廷的仪式安排打回退票,主要是关于拜苦路祷文,引起不少保守派人员不满。方济自上任以来屡次打破教廷传统,引发舆论广大回响。他日前在耶稣受难节前夕的濯足仪式上首次为女性和穆斯林洗脚,并改到少年监狱进行仪式,造成争议。
 
在周五较早前,方济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受难日弥撒,为一连三日的逾越节庆典揭开序幕。方济向祭坛行伏地礼,教廷神师在讲道中,提到方济展示的理念,呼吁教会上下要有勇气改革,回归简约,拆除传道的障碍。

上一篇:教宗破传统 为女犯人洗脚下一篇:新教宗生活简朴 放弃豪华宫殿住普通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