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出席圣座一心委员会年度大会人士,强调教会极力肯定人性尊严,反对“性别”理论

时间:2013-01-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协助教宗从事爱德工作的圣座一心委员会于1月17日至19日在罗马举行年度大会,今年讨论的主题是:“爱德、基督信仰的人类观和全球化新的伦理道德观”。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者于1月19日上午集体觐见了教宗本笃十六世,聆听他的重要讲话。

教 宗的讲话围绕着圣座一心委员会今年年度大会的主题进行了发挥,他直接了当地指出了在思想意识薄弱,希望解除各种束缚和各种自然结构的人的思想潮流更为强烈 的今天,基督信仰应作的选择。教宗指出,基督信仰观就是极力肯定人性尊严,把人看作是独一无二的,天生具有建立关系和过群体生活的特性。教宗因此指出: “教会重申极力肯定婚姻的尊严和美好,视婚姻的结合为男女之间彼此忠贞和带来丰硕果实的表达。教会不赞成“性别”的理论,认为男女之间的彼此结合是天主创 造的人本性美的表达。”

过去的历史曾经显示,不与天主建立关系的人是偶像崇拜的始祖,崇拜国家、种族及社会阶级给人带来的是不平等和贫 穷。今天偶像崇拜也反映在其它方面。教宗尤其谈到物质享乐主义的复古将人类观简化的悲剧,这种享乐主义又加上技术上的勇于创新。教宗说,从人的物质主义思 想和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所呈现的婚姻观点来看,对人的认识是以无神论为背景的。这种人类学将人简化为有自主的功能、将思想视为智力,假设人类历史注定要自 我实现。

教宗呼吁基督信徒和一切有善意的人要起来反对这些倾向,他说这些倾向往往以“良好感觉”或假设的进步、假设的权利和假设的人文主 义的面貌出现。教宗向眼前出席圣座一心委员会年度大会的人士说:“面对这种简化的人类观,每个基督信徒,尤其是你们这些致力于爱德工作、与社会许多其他成 员有直接关系的人,所负的责任是什么?我们当然要严格监督,有时必须拒绝一些金融援助及合作,因为这些援助及合作直接或间接助长了相反基督信仰人类观的行 动或计划。”

最后,教宗提到圣座一心委员会的工作,他强调他们的关怀行动能为许多人敞开信仰的门。教宗勉励在场人士说:“基督信徒,特别 是在爱德机构工作的人必须让信仰的原则来引领,藉着信德我们顺从天主看待事物的观点,服从祂为我们制定的计划。由信仰提供的看待世界和人的新目光,也能在 当今社会背景下为爱德工作的评估提供正确的准则。”

上一篇: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主席韦里奥枢机表示:应尊重全球十亿移民的尊严和权力下一篇:教宗的首条拉丁语推文:基督徒合一需要祈祷、正义和善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