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与加都西隐修士晚祷:在静默与独处中收敛心神,人会发现天主在空无中满盈的临在

时间:2011-10-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610x5443.jpg

教宗本笃十六世十月九日星期天,以在塞拉圣布鲁诺的加都西会院与隐修士们一起念晚祷,结束他在义大利国内第廿五次,也是首次对南部卡拉布里亚行政区的拉梅 奇亚•泰尔梅教区的牧灵访问。教宗在当天下午五点半抵达隐修院所在的小镇,向在场欢迎他的三万信友讲解默观生活在今日社会的重要性。

加都西会的会祖圣布鲁诺原籍德国,为神学和哲学教授,后来教宗乌尔班二世召他作自己的顾问。在为了授爵和封地,以及实现个人野心为特征的时代,圣布鲁诺婉拒作主教的职务,创立了加都西会,情愿度宁静和沉思默想的生活,因为他认为与天主的密切关系能够转变人心。

教 宗本笃十六世在与加都西会的隐修士一起晚祷时,回忆起加都西隐修会的特别恩宠,他说:“在静默与独处中收敛心神,人会发现在这‘空无’中的‘满盈’,也就是天主的临在。”教宗表示:这种静默,在传播媒体充斥的今日“吵杂”社会中,往往不被理解,恐怕还被视为空洞。教宗强调:今日,我们面对一种“人类学上的改变”,这种改变让许多人不再有静默和独处的能力。

关于教宗本笃十六世与加都西隐修会修士晚祷时发人深省的谈话,本台特派记者做了以下重点报导:


x610666.jpg

在这个圣布鲁诺创立的千年隐修会里,教宗以伯多禄和布鲁诺间深切关联的标记,回应加都西隐修士深度的谦逊。教宗说:
“我今天来到你们这里,但愿在和你们的相遇中,凸显伯多禄和布鲁诺之间的深切关联,即是教会合一的牧灵服务与教会默观圣召间的深切关联。”教会的共融确实需要内在力量……加都西修院院长引用描述圣布鲁诺的一句话说:“被唯一者,天主攫获”(captus ab Uno)……担任牧职的神长要汲取默观团体从天主得来的精神力量。

教宗本笃十六世对加都西会院十六位隐修士明白表示,活在与天主结合的彻底选择,让人找到隐藏的宝贝,高价的珍珠。教宗说:
可 爱的弟兄们,你们找到了隐藏的宝贝、宝贵的珍珠(玛十三44-46),你们已经彻底地答复耶稣的邀请:“你若愿意是成全的,去!变卖你所有的,施舍给穷人,你必有宝藏在天上;然后来跟随我。”(玛十九21)每一个隐修士都是沙漠中的绿洲,借着祈祷与默观,不断从中挖掘深井,为我们内在强烈的干渴提取活水。


x610643.jpg

但是,没有不需要静默的祈祷。教宗解释说:在静默与独处中收敛心神,人似乎置身空无中,却是满盈,即是天主的临在。这是一段需要时间的路程,并且在世界的眼光看来似乎不可能。教宗说:
一 个隐修士,舍弃了所有一切,因此说是“冒险”:让自己暴露在单独和寂静中,除了生存的基本需要别无所依;也正是因为活在基本的生存需要下,找到了与弟兄和 与每一个人深刻的共融。或许有人以为,只要来到这里就能得到这个“跳跃”。但是并非如此。这个圣召,如同每一个其他圣召,都是在过程中、在全程生命的寻找 中找到答案的。

并且,正是那些坚定地与基督结合的生命,与救恩的奥迹结合一起。教宗说:
在多变、纷乱的世界中,基督的十字架是一 个停伫点。加都西会内的生活参与了十字架的安定,即是天主信实的爱的安定。坚定地与基督结合在一起,就像葡萄树的枝条与树干连结在一起。加都西会会士们, 你们也要与天主救恩的奥迹结合在一起,就像守候在被高举的十字架旁的圣母玛利亚,在相同的爱的献身中,和圣子结合在一起。

上一篇:塞拉圣布鲁诺加都西会杜邦院长:默观生活在教会中占重要地位下一篇:教宗于意大利拉梅奇亚.泰尔梅教区举行弥撒: 信仰与爱战胜失业和犯罪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