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为圣马力诺-蒙特费尔特罗教区信友主持弥撒和三钟经祈祷活动

时间:2011-06-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教 宗本笃十六世上主日6月19日前往圣马力诺-蒙特费尔特罗教区访问,这个教区跨越两个主权国家,一个是意大利共和国,另一个是位于意大利境内的圣马力诺共 和国。教宗抵达后受到当地教会和政府当局的热烈欢迎,他在塞拉瓦莱体育场主持了一台弥撒并带领信友们颂念了三钟经祈祷,有两万两千名信友喜悦地参加,他们 当中也有些人从邻近地区来。弥撒中有25位枢机和主教以及200多位司铎与教宗共祭。

教宗访问的圣马力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国,远在公 元1253年就制定了法律。不过,圣马力诺教会的历史比这个共和国要更悠久,根据传说,福音是由两位克罗地亚石匠莱奥和马利诺传入的,这两位石匠在公元3 世纪来到今日意大利半岛东部滨海城市里米尼。至于圣马力诺-蒙特费尔特罗教区也早在欧洲尚未开化的时期就已建立,无论如何,在公元第七和第八世纪已留下文 字记载。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提醒信友们,基督信仰在圣马力诺这块土地和当地人民的历史中深深扎根,因此他们要坚持为这一信仰作证。当天是天主圣三瞻礼,教宗指出:“今天弥撒经文谈的是天主,是祂的爱,其重点不在于天主三个位格的奥迹,而是构成三位一体的爱。”

为 强调天主的爱,教宗回到当天第一篇读经“出谷纪”的章节,这段章节叙述以色列子民刚在西乃山上与天主订了盟约,就对天主不忠。他们见梅瑟迟迟不下山,就请 求亚郎造一个人能够理解、看得见、摸得着、能够操纵的神像。亚郎答应了他们,造了一个金牛犊。梅瑟从西乃山下来后看到这一情景,就摔碎了上面写着“十 诫”,即上面有与天主立盟约内容的石版。人尽管犯了这个重罪,看来一切都完了,可是在梅瑟的请求下,天主决定宽免以色列人。天主吩咐梅瑟再次上山取回他的 法律,十诫。梅瑟于是请求天主显示自己,天主却不显示自己的面容,而是他的慈爱。天主说:“我是上主,上主是慈悲宽仁的天主,不轻易发怒,富于慈爱和信 实。”教宗说,天主的这一自我宣告彰显了他的仁慈大爱,这个爱战胜罪过并且压倒、消除它。我们有一个不消灭犯罪的人、只愿意显示爱的天主,他这样做正是为 罪人的悔改和得宽恕提供机会。

接着,教宗强调,当天的福音则为天主的这一显示作了补充,指出天主显示的慈爱到了何种程度。圣若望在这段福 音一开始就引述耶稣的话:“天主竟这样爱了世人,甚至赐下了祂的独生子,使所有信祂的人不致丧亡,反而获得永生。”教宗说,这句话所指出的是,世界上有邪 恶、自私和恶意,天主可以来审判这个世界,消灭邪恶,惩罚在黑暗中行走的人。可是,天主显示祂爱世界,爱人类,尽管人类有罪,祂却打发自己最心爱的独生子 来到世界上。天主的慈爱在十字架上达到高峰。教宗说,天主的三个位格在十字架的奥迹中呈现:圣父为世人的得救奉献祂的独生子;圣子彻底成全了父的计划;在 耶稣死亡时发放出来的圣神让我们参与天主的生命,转变我们的生命,使我们的生命受到天主爱的激励。

讲完当天的读经,教宗将话题转向圣马力 诺-蒙特费尔特罗教区信友的使命,说他们正处在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深刻且迅速改变时期,因此要面对新的方向和不同的思维方式、风俗和兴趣。教宗也谈到 不少家庭陷入危机,许多教育工作者在培育青年方面也遇到困难。因此教宗鼓励当地信友们“要成为世上的酵母,在蒙特费尔特罗和圣马力诺做敢于行动和言行一致 的基督信徒。”最后,教宗勉励圣马力诺人坚定不移地忠于他们的产业,这个产业是在他们的主保圣人马力诺和莱奥的推动下,历经许多世纪积累而成的。

上一篇:教宗任命首位圣座驻东南亚国家联盟大使下一篇:教宗访问圣马力诺─蒙特费尔特罗教区,维多利亚.伊曼努尔广场上与青年谈话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