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本笃十六世和国际太空站进行联机

时间:2011-05-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今天,五月二十一日,在奋进号航天飞机执行最后一次任务的机会上,教宗本笃十六世将透过卫星与国际太空站进行联机。感谢美国航空和航天局与欧洲航天局,联 机时间将从午间一点十一分开始,电视上将实况转播,梵蒂冈电台和梵蒂冈电视中心的网站上也能收看实况影音。教宗将和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对话,机组员当 中有两名意大利人:保禄•内斯波利和罗伯特•维托蒂。他们随身带着教宗本笃十六世赠送的礼物,一枚银制圣牌。关于这次教宗和国际太空站的联机,意大利航天 局局长恩里科•萨奇斯接受本台专访。
答:那枚银制圣牌上,有米开朗基罗绘制的天主创造人图像,随着国际太空站航行寰宇十六天,之后会被带回呈送给教宗,作为这次历史性联机的纪念。教宗将和奋进号上至少九名宇航员对话。
问:教宗本笃十六世透过卫星与国际太空站进行的联机将会有视频─音频?
答: 这个国际太空站位于离地球表面四百公里的轨道上,绕行地球一圈约九十分钟。联机的实况将透过卫星发送,经美国中继卫星接收之后传送直到梵蒂冈。所以在梵蒂 冈也能看见航天飞机里的宇航员和他们的动作,也能听到他们的声音;教宗说的话,宇航员们也听得到,他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所以,这次联机将有视频─音频,而 且美国航空和航天局同意将联机画面发布到官网上,这表示全球都能收看。
问:联机将进行多长的时间?
答:大约二十分钟。宇航员希望请教教宗几个问题,期待教宗的回复和圣座的降福。
问:从教宗若望二十三世以来,历任教宗对于太空任务都感兴趣。以您作为意大利航天局局长,您认为这次教宗和国际太空站的联机,其中还有两名宇航员是意大利人,有什么特别意义?
答: 就我个人而言,这次联机具有重大意义。我会全程参与,并且期待一个有助于日后发展的积极效应。就科学而言,同样是很重要的时刻,因为我们这次所使用的工 具,是全球六百位科学家研发的成果,也就是阿尔法磁谱仪,能够探测暗物质和反物质,认识在宇宙间物质成形之前的原料与组成。这次联机运用这样一个巨大而且 重大的工具,巨大到一个可以活动的空间,重大到超过八公吨,能够帮助我们更认识宇宙的原貌,可以说这次联机将科学与宗教结合在一起了

上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圣宗座德兰神学院全体师生下一篇:教宗接见庆祝建校90周年的天主教圣心大学师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