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比约“减缓痛苦之家”基金会进行脑干细胞研究,圣座国务卿强调科学应该为人服务

时间:2010-11-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昨天10日,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持了一个记者招待会,介绍圣比约的“减缓痛苦之家”基金会的脑干细胞研究计划。记者会的主题是:“以人为目标”。贝尔托内枢机向记者们强调了人的完整观念,以及科学与医学研究都必须尊重人。

贝尔托内枢机说,医学决不可忽略对人的完整观念,尊重人的尊严和人在精神援助和与他人建立关系上的需要。贝尔托内枢机强调圣比约神父有关照顾和治疗病人方面的远见,并赞扬比约神父所创立的减缓痛苦之家50多年来的工作。他指出,一所医院,不应该只顾及更新科技,更应该有福音所教导的爱德。因此,比约神父叮嘱人们将这爱德带到病人的床前。贝尔托内枢机说,“减缓痛苦之家”的结构和研究计划中也应该具有伦理道德意义。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在希望中得救”通谕强调了这个需要。通谕写说:

“科学可对世界和人类的人性化做出很大贡献。但科学也可摧毁人和世界…………。不是科学救赎人。人是经由爱而得救。”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也提到最近发生严重火灾的罗马耶稣圣婴儿科医院,他祝愿医院能够继续工作,医院各部门也得以更新。

“减缓痛苦之家”的所在地圣若望罗同多的总主教卡斯托洛在10日举行的记者会中回顾了这所医院成立的经过,医院的科学部门主任,遗传学家韦斯科维则谈了脑干细胞研究所得到的成果。他向本台说,意大利已经生产了人类脑干细胞,并且获得GMP证书,就是说,获准在人类器官移植时使用这些干细胞。也就是在神经科疾病的治疗发展和直接用于病人身上,已经不需要好几年的研究,而是指需要几个月时间的研究了。现在,我们已经由研究阶段到了实验阶段,可以说,已经能够用脑干细胞来治疗所有的神经疾病。

“减缓痛苦之家”研究干细胞的成果令一名神经科疾病患者感到欣慰。这位身体已经不能动的病人,与人沟通的唯一方法,是用唯一尚能转动的眼睛向人示意选择字母拼成他想说的话。他说:“对我来说,也许迟了,但我为别的人高兴,也许他们的病能够痊愈。”

上一篇: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呼吁亚洲各国政府保障流浪街头者的权益下一篇: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回忆西班牙牧灵访问之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