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神长在联合国大会上强调:不在政策与经济上做道德性的改变,无法达到千禧年目标

时间:2010-09-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圣座国务院与其他国家关系部门的秘书长曼贝蒂总主教,29日在联合国第65届大会中发言,强调如果不在政策与经济上做道德性的改变,就不能达到千禧年目标。

曼贝蒂总主教向出席大会的各国代表说,从1945年起,各国家和政府首长以及外交部长每年到联合国总部参加大会,一同讨论如何回答管理世界事务上的重大问题,尤其是有关和平、集体安全、解除武备、维护人权、在发展与保护环境上合作等方面的问题。曼贝蒂总主教指出,即使联合国的结构和运作不完善,它仍然竭力为世界上的经济、社会、文化、人道等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有时,联合国领导人士间的对话,主要是思想相反和立场对立的各方的对照,虽然如此,联合国依然是各民族的生活与为全人类寻求更美好前途的一个不可放弃的机构。

在回顾最近一年来所达到的成果时,曼贝蒂总主教赞赏在解除武备方面的成就,从圣座率先签署的禁止集束炸弹与其他大摧毁力武器协定,到2012年召开中东地区消除核子武器会议的决定,到2012年将召开有关武器交易问题的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最后是美国与俄罗斯签署的限制战略性武器协定。这位圣座神长说:“虽然有这些进展,世界上的军费却继续过分庞大,甚至有所增加。”此外,还有各国发展核子和平用途的合法权利的问题。

在谈到发生冲突的地区时,曼贝蒂总主教特别提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间的冲突,伊拉克、缅甸、巴基斯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内部冲突和非洲的紧张局势。总主教说:“大部分的冲突具有经济因素,因此,改善巴勒斯坦人和其他生活在战争中民族的生活,一定能够做出贡献,使敌对双方改变暴力对立而进行平静和有耐性的对话。”

至于千禧年目标,曼贝蒂总主教说,如果不遵守两个重要道德规则,便不能在预定的2015年前达到千禧年目标。曼贝蒂总主教说:“一方面,富裕国家和先进国家必须充分负起协助发展的责任,创造有利于弱小国家的金融与贸易范围。另一方面,所有的人,不论贫穷或富有,都必须肯定在政策与经济的道德层面作出转变,保证能有一个优良的政府,消除一切形式的腐化。”

曼贝蒂总主教最后请各国尊重宗教自由,因为这是所有人权的里程碑,也是所有关于人性尊严和女性尊严的依据,而人的第一个权利便是生命的权利,尤其是临终病人和未出世胎儿等弱小者的生命权利。

 

上一篇:教宗告别冈道尔夫堡夏宫,返回梵蒂冈下一篇:教宗为海地和尼日利亚局势发出呼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